分析师:iPhone7销量难超6s 供不应求怪良品率低手机

搜狐科技 / 王雪莹 / 2016-09-27 16:14
郭明池表示,在iPhone 7 Plus首发销量高出预期的原因中,iPhone 7系列的强力Android系统竞争者——三星Note 7,其爆炸事件“出人意料”地让苹果获得了竞争先机。截至目前,...

9月27日据外媒消息称,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发布最新报告,称受时间段及市场同类竞品表现影响,iPhone 7和iPhone 7Plus的销量会或可保持在6500万部~7000万或7500万部之间。然而若是和前代iPhone 6s比,iPhone 7销量或不及iPhone 6s。

对此,郭明池表示,在iPhone 7 Plus首发销量高出预期的原因中,iPhone 7系列的强力Android系统竞争者——三星Note 7,其爆炸事件“出人意料”地让苹果获得了竞争先机。截至目前,三星已在全球公开召回250万部Note 7,包括韩国本部也已召回近20万部,有分析师估算召回直接经济损失或高达50亿美元。

分析师:iPhone7销量难超6s 供不应求怪良品率低0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称iPhone 7系列在运营商处成为“爆款”供不应求,但凯基证券却指出,运营商所给出的iPhone 7数据准确性难以把握,因为这其中包括类似“以旧换新”的诸多促销活动,因而它并不能反映真正的市场需求。

分析师:iPhone7销量难超6s 供不应求怪良品率低1

尽管双摄像头的iPhone 7 Plus在预售期显得极为紧俏,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预售数量基本持平。凯基证券调查显示,在所有颜色重亮黑色最受欢迎,全球预售中占比这款颜色几乎达到了30%~35%,在中国甚至达到了45%-50%,且128GB版本最受欢迎。对此,郭明池表示,亮黑色iPhone 7缺货的主要原因在于生产难度大,良品“只有60%~70%”,这才间接导致“供货不足”。与此同时,相比于去年iPhone 6s首发国家只有12个,本次iPhone 7系列首发国家一跃增至28个,双重原因共同导致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郭明池认为,iPhone 7 Plus尽管表现不俗,但仍然无法提振整个iPhone 7系列的销量,2016年的新款iPhone总销量仍会下滑,总体低于去年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销量。目前,郭明池这一说法基本与苹果公司此前预计相一致。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IBK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eung-woo却表现出了不同的观点,在他看来,苹果韩国供应商在iPhone 7发布前就收到了8000~8500万部的订单。加之苹果近期又将之上调17~25%,这就使得iPhone7在今年年底前或可实现1亿部的出货预期。

【来源:搜狐科技    作者:王雪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