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瓜子二手车背后:从调表车到事故车,触目惊心!业界

砍柴网 / 车友顾问 / 2016-09-13 11:16
有业内认识指出:二手车平台公司在网络宣传的时候,保证车辆是没有重大事故的;同时还使用了“最佳”这种用语,其实是违反了广告法。同时,瓜子二手车确实存在重大交通事故...

瓜子二手车从前身赶集好车时期,投诉事件层出不穷,而对于售后瓜子二手车的官方态度基本就是置之不理、推卸责任,对此被欺骗的用户纷纷建立各种维权群和维权微博,向公众揭露瓜子二手车的真相!

案例一 想退车,没门

2015年12月4日,陈小姐在瓜子网购买了北京汽车e系列轿车,成交价格4.9万元。不同于在店内的低速试车,陈小姐发现汽车在实际驾乘过程中震动和异响问题严重。次日,陈小姐提出终止交易,退还车辆。然而令她意想不到的是,瓜子二手车工作人员竟然要求其缴纳6000元费用。其中包括4000元的折旧费以及2000元的服务费。

微博上也有用户投诉瓜子二手车,把事故车当好车卖,出了问题推卸责任,用户投诉无门。

揭露瓜子二手车背后:从调表车到事故车,触目惊心!

案例二“259项全面检测”成笑话

除此之外,山东青岛的石先生也在体验了瓜子的“专业素质”后苦不堪言,瓜子看似专业严苛的检验标准,甚至有些可笑。据石先生透露,他于2015年10月份在瓜子二手车网站购得了一辆2015款1.5t手动尊贵型众泰t600,然而让他始料未及的是,在一次车友交流中,经人提点后他诧异地发现,所购车辆竟然不是官网标注的新款众泰t600,而是2014年的老款型。2015款1.5t手动尊贵型众泰t600较之老款在细节加工、配置增设以及性能提升三个方面有26项的优化。不得不让人怀疑瓜子二手车的验车团队的专业性。

揭露瓜子二手车背后:从调表车到事故车,触目惊心!

后来石先生联系到瓜子二手车要求退换错误车辆或补偿差额价款时,瓜子二手车非但没有承认工作失误,居然让石先生去4s店要求清偿。“两个月过去了,我多次联系瓜子二手车要求给个说法,但均未得到回应。”石先生如是说。

案例三 连自己的员工都坑

如果说普通人对二手车的鉴别能力会比较弱,那曾在瓜子二手车就职的孙女士的遭遇,就更让大家唏嘘了。2015年4月孙女士花费15万元在自己公司网站(瓜子二手车)买了一辆奥迪A4L,网站检测报告上显示行驶里程6万8公里。因工作期间处理客户投诉瓜子网卖更改里程表的车,孙女士“受到提示”去4S店查询自己车的保养维修记录。

结果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查询显示此车在2012年10月的时候,公里数显示已达8万多公里,而瓜子网15年3月份的检测报告上却显示只有6万多公里。从2012年至2015年,3年多此车现在真实的公里数究竟是多少?孙女士瞬间崩溃,因为如果按照推算,此车前两年行驶里程已达8万公里,按照每年4万公里的里程增长,这辆车的行驶里程很有可能达到15万公里以上,按照奥迪车的磨损规律,超过12万公里后车辆进入故障高发期,维修费用会非常高昂。但因为相信了自己公司的车检报告,孙女士以为车辆只有6万多公里,属于车况较好的类型,所以才会购买。

揭露瓜子二手车背后:从调表车到事故车,触目惊心!

孙女士发现调表车后向公司反映此事,公司给出的答复让孙女士寒心,仅仅赔偿5000元损失费。除去因里程数多付的车款,仅仅维修费用就高达6万元。

有业内认识指出:二手车平台公司在网络宣传的时候,保证车辆是没有重大事故的;同时还使用了“最佳”这种用语,其实是违反了广告法。同时,瓜子二手车确实存在重大交通事故以及车辆检测不过关的情况,这说明平台公司把关不严,后果就是可能为二手车买家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有网友评论:“瓜子二手车广告做到好,不如瓜子二手事故车卖得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