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即将发布的iOS 10带来的十大全新体验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6-09-07 10:16
我们几乎可以肯定苹果会在即将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新款iPhone 7以及全新的iOS 10操作系统。根据此前在WWDC上透露的消息来看,这一代操作系统将在用户界面、系统交互和第...

 

我们几乎可以肯定苹果会在即将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新款iPhone 7以及全新的iOS 10操作系统。根据此前在WWDC上透露的消息来看,这一代操作系统将在用户界面、系统交互和第三方应用政策方面迎来诸多变化。

我们相信,用户在初次接触这一操作系统的时候或许会感到有些陌生,但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就会发现这其实是苹果的“匠心之作”。下面,就让我们简单整理一下iOS 10有可能为我们日后使用iPhone带来的十大变化:

解锁手机

17449468_980x1200_0

iPhone一直以来都在使用滑动解锁的设备解锁方案,但iOS 10却对这一功能做出了巨大改变。在此前的iOS 10 Beta版本中,苹果增加了松开手指解锁iPhone的选项,即用户可以使用TouchID解锁直接进入主屏幕,而且无需按下Home键。此外,在Beta3中,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这些机型均可开启“抬起亮屏”的功能,即将设备抬起就可以自动点亮屏幕。

快捷方式

17449469_980x1200_0

苹果为iOS 10设计了全新的快捷方式,比如用户可以在锁屏状态下通过从右向左滑动访问相机,从左向右滑动查看包括音乐、天气、公告交通信息等小部件工具,或者从顶部向下滑动访问通知视图。而且,iOS 10中收到的通知都可以用3D Touch来进行相关快捷操作,无需再打开应用程序。

原生应用

17449470_980x1200_0

在iOS 10中,用户终于可以不借助任何外部工具移除苹果原生应用了。不过,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西(Craig Federig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系统的确支持用户删除原生应用,但这也仅仅是删除,而不是移除。费德里西强调,这些原生应用的代码是嵌入iOS系统中的,删除操作并不会去除这些代码,所以系统升级的时候这些应用也会有功能更新,但没有直接的软件升级。

此外,如果用户突然想要这些原生应用的话,也可以通过AppStore进行下载。但这一操作步骤实际上只是重新连结用户数据,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下载,因为它们一直都在手机上。

第三方应用来电通知

17449471_980x1200_0

iOS 10将允许你直接给微信、WhatsApp、Skype等好友打电话,而他们从这些应用给你打电话的时候,用户也将可以收到全屏通知。

优化存储空间

17449473_980x1200_0

苹果为iOS内置了一个名为“优化存储空间”的贴心功能,简单来说就是系统可以帮助用户每隔一段时间自动清理长时间未播放过的音乐。可以肯定的是,这对于16GB的老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贴心的功能。

苹果音乐

17449474_980x1200_0

苹果为苹果音乐设计了一个全新操作界面,重新设计后的界面更加简洁,提供单独的音乐下载管理面板。同时,界面底部则增加了浏览功能,甚至还提供了全新的歌词面板显示。

iMessage

17449475_980x1200_0

iOS 10为iMessage作出了重大改变,比如iMessage如今可以自动识别可以被emoji表情替换的词语(用户点击即可自动替换成emoji表情)、支持使用触控板发送信息、支持在iMessage中使用AppleMusic播放、可发送的消息不再局限于文本,也可以发送包括视频、图片、音乐、各种动图、支付信息以及添加各种动态效果。同时,iOS 10中的iMessage也已经正式向第三方应用开发商开放。

闹钟

17449476_980x1200_0

iOS 10新增了起床闹钟功能,开启该功能后系统会引导用户设置就寝提醒时间、起床闹钟时间、起床闹钟类型、闹钟重复时间段、睡眠时长等功能。此外,系统还会根据用户设置的时间来分析用户的睡眠情况,并以表格的形式展现出来。

手机记忆

17449477_980x1200_0

iOS 10新增了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那就是手机可以自动记住用户的停车地点并显示在苹果地图上。有网友就分析认为,iOS 10是利用汽车的蓝牙功能实现这项功能的,因为用户在家之外的其他地方与汽车蓝牙连接断开的地方很可能就是停车的地方。当然,这项新功能也有可能是通过苹果的CarPlay系统实现的,因为停好车之后用户手机中的iOS10系统也会与CarPlay系统断开连接。

按键音效

17449478_980x1200_0

哦,对了。苹果在iOS 10中终于对使用多年的按键音效进行了更新。从目前我们收集到的用户反馈来看,新的按键音似乎还是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

BI中文站 9月6日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