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子买瓜子二手车 维修时发现吓人真相业界

砍柴网 / 车讯网 / 2016-09-13 11:14
电商横扫千军的年代,什么都可以网上交易,就比如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二手车。现在网上二手车平台,数不胜数。有街坊就说,真的眼花缭乱了。很多人开始尝试通过电商去购买二手车,...

电商横扫千军的年代,什么都可以网上交易,就比如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二手车。现在网上二手车平台,数不胜数。有街坊就说,真的眼花缭乱了。很多人开始尝试通过电商去购买二手车,很潮流,很时尚。

孙先生今年五月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购买了一台落地才8个月的2015款北汽绅宝D50二手车。买回来没多久,孙先生发觉,问题逐渐显露。

广州男子买瓜子二手车 维修时发现吓人真相

他给笔者描述,有一次在高速路上跑120公里时速,发动机竟然突然故障,车子急停下来,差点造成后面车对他进行追尾!而当时显示变速箱故障。

广州男子买瓜子二手车 维修时发现吓人真相

孙生将车送去4S店检测,同时做了保养,换了轮胎,清洗油路电路,还把压缩机和变速箱油也换了,前前后后花了7000多元。最令孙先生生气的是,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辆车的里程表被人改过。原本告知里程是九千多公里,但实际上竟然已经使用了五万多公里。

广州男子买瓜子二手车 维修时发现吓人真相

随后,孙先生和瓜子二手车网售后交涉,但对方回应,他们只是平台,车辆里程改动成了“改表车”,他们也无能为力,有纠纷的话就要找回原车主。当然,原车主也装糊涂,理也没理孙先生。无奈之下,孙先生只好向广东省消委会投诉。不过就算消委会出现,也是调解无效。最后,孙生一纸诉状将原车主和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告上法庭。

广州男子买瓜子二手车 维修时发现吓人真相

孙先生希望,“第一是原车退还车主;第二是要求他们负担我的所有维修费用,过户费用及买这车产生很多费用;第三是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按照消法规定要退一赔三,还有我的中介服务费”。

广州男子买瓜子二手车 维修时发现吓人真相

笔者尝试联系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负责人,但对方就不肯接受采访。法律专家表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提供平台并摄合买卖双方达成购车协议,成功后收取中介费用。所以,消费者和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是委托人和居间人的关系。

孙先生在买车的时候,二手车平台给予信息里程系9000公里,但实际使用了五万多公里,说明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受到欺诈,消费者有权请求撤消合同并赔偿相关损失。省消委会表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要看二手车市场及交易平台的资质,还要留意车况和手续,包括行使证、车船税以及相关维修记录都要留意。另外,还要要看购买合同商家承诺事项有没有写进合同里面。

广州男子买瓜子二手车 维修时发现吓人真相

笔者后来查询了相关资料,发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出售调表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且在315也有曝光过瓜子二手车出售调表车。

广州男子买瓜子二手车 维修时发现吓人真相

大家在电商平台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如果怕买到事故车,可以在平台二次检测后直接拉着销售和车主去3S店去再检车一下再完成交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