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将如何改变安卓厂商的发展进程?业界

砍柴网 / AndroidAuthority / 2016-09-11 10:33
无论你对新发布的iPhone 7感冒与否,都无法否认一个事实,那就是iPhone在塑造“民意”方面比安卓有效得多,每次他身上增加的那些新鲜玩意,都会在几年内成为业界的新标准,...

科技网站AndroidAuthority今日撰文称,无论你对新发布的iPhone 7感冒与否,都无法否认一个事实,那就是iPhone在塑造“民意”方面比安卓有效得多,每次他身上增加的那些新鲜玩意,都会在几年内成为业界的新标准,在改变自己的同时也改变安卓厂商的发展进程

下面,我们就来共同盘点未来几年受iPhone影响后安卓手机的发展动向:

3.5毫米耳机接口彻底退位

苹果在做减法方面确实是业界首屈一指的,此前它们就在自家电脑上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影响力,整个笔记本行业都在跟着它的节奏逐步进化。现在,苹果又盯上了历史悠久的3.5毫米耳机。

其实年初就有苹果要砍掉耳机接口的传闻了,安卓厂商如乐视和摩托也都反应迅速,在苹果之前取消了耳机接口。iPhone 7的发布证实了这一传言后,未来跟风而上的厂商会越来越多,最终鞠躬尽瘁数十年的3.5毫米耳机接口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这一消息对蓝牙耳机厂商是个巨大的利好,未来在它们的努力推动下,想必古老的3.5毫米耳机接口很难再重新夺回话语权了。

防水功能全面普及

防水功能并不是苹果首创,索尼和三星等公司的手机早就用上多年了,不过iPhone对该功能的重视将正式让其变成主流。未来,各家安卓厂商会急起直追搞防水军备竞赛,要不怎么能将挑剔的iPhone用户抢过来呢。

同时,防水功能成为主流还将推动相关技术的发展,让原本因防水受限的手机外放音质得到提升,这绝对是消费者的福音。

16 GB容量拜拜

这点看似有些不公平,毕竟安卓厂商在容量上一向比较大方,而且它们多数还能扩展内存。不过,既然苹果都要急起直追了,其他厂商肯定也会有所动作,未来低端机的容量会有较大提升,得利的最终还是用户。

双摄像头大普及

双摄像头从HTC EVO 3D就开始出现了,不过由于技术不成熟,几年前这项技术陷入了低谷。不过,今年,通过华为、LG和苹果等厂商的示范,双摄像头再次成了业界的香饽饽,未来它将成为安卓高端机的标配。此外,不同的解决方案也会为我们带来不同的玩法和画质表现。

外观设计陷入停滞

曾经两年一“整容”的iPhone现在也陷入了停滞,今年的iPhone 7依然维持前两代产品的设计元素,这种不思进取的态度遭到了全世界网友的吐槽。不过,反观整个业界,渐进式升级已经成了普遍规律,三星自S6时代换了设计语言后就一直在进行修修补补,而最擅长挤牙膏的索尼则一个外形用了6代。

其实,换位思考你就会发现,在内部零部件疯狂发展的时代,厂商能在同样体积内容纳如此多的功能升级,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未来,各家厂商会将主要精力放在研发上,不断加强续航和拍照能力,而非快速对自家产品进行外观翻新。

Home键变“硬”

从第一代一直传承至今的Home键今年经历了巨变,苹果将其改成了固定式,通过压力感应来识别用户的动作,这样改进,让iPhone的Home键看起来“高端”气息十足。而反观三星的Home键,不但廉价而且容易掉漆。未来,一直在Home键“要不要按下去”这一点上纠结的厂商可有救了,因为苹果为它们做了最好的示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