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是为了全力以赴印度市场才“放弃”中国的?业界

网易科技报道 / 孙文文 / 2016-09-08 15:44
根据数据统计,印度作为新兴市场发展迅速,前景大有可观。Uber已在印度开展运营三年有余。目前在印度28个城市开展了业务。每周使用人数达到550万人。而在2015年一月份,这...

(原标题:Uber“放弃”中国,旨在全力以赴印度市场)

undefined

据外媒报道,美国打车软件服务公司Uber在最近一次给投资者的信件中表示,前不久将其在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作为一项战略决策,旨在使得Uber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印度市场。

根据数据统计,印度作为新兴市场发展迅速,前景大有可观。Uber已在印度开展运营三年有余。目前在印度28个城市开展了业务。每周使用人数达到550万人。而在2015年一月份,这个数字还只有65000人。今年年初周客流量增长到160万。如此快的增长速度,再加上印度世界第二大的人口数量,这足以促使投资者对Uber这次战略决策感到放心。

上个月Uber将其在中国的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两家公司的突然合并在让人震惊之余,也标志结束了两个对手旷年持久的烧钱竞争。如今转移战场到印度之后,Uber将要面对的是印度本土同类企业奥拉(Ola)的挑战。

“印度市场发展迅速,放手中国市场使得我们可以将更多资源和投资放在印度。努力为那里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9月7日给投资者的信中有这样的语句。

不过面对媒体采访问及这封信的内容,Uber并没有给出更多回应。

Travis Kalanick由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于2009年创立。经过几年迅速发展之后,凭借700亿美元的市值成为世界上价值最高的创企。

在此之前,媒体上鲜有对Uber在印度开展业务的报道。据悉,仅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位于印度南部的科技中心班加罗尔两个城市内,Uber就已经达到了超过百万的周客运量。

在这封给投资者的信中表示:“印度已经成为Uber在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占了Uber全球业务的12%。”

印度现有人口13亿,人口排名世界第二。根据目前的人口增长速度预测,印度将于2022年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这对Uber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机遇。

挑战也与机遇并存。很多管理和业务都还待规范和做好本地化磨合。目前Uber的波动价格制度就颇受印度人反对。另外接地气的一方面,Uber在若干城市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帮助人们可以方便地给其他人约车。

这封给投资者的信中也提到了Uber公司愈加宽广的产品线。信中表示未来公司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拼车服务UberPOOL、送餐服务UberEATS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上。UberPOOL现在已经于全球30个城市提供服务,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而其中25%是由印度市场贡献。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孙文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