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集体涨价的国产手机们,你还会心动吗?手机

砍柴网 / 躺倒鸭 / 2016-08-04 09:52
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从2013年的1380元上涨到了1714元。 销量大的国产手机品牌在今年都有这样的趋势。先看几个主要品牌的涨价...

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从2013年的1380元上涨到了1714元

销量大的国产手机品牌在今年都有这样的趋势。先看几个主要品牌的涨价幅度。

国产机正在集体涨价,你还买吗?

华为:相比国外定价599欧元(约合人民币4415元),华为P9国内2988元起的定价,让不少人高呼“华为良心”。而实际上,华为P8去年在国内的定价是2888元起。而华为与中国电信合作推出的“麦芒5”,2399的价格比起“麦芒4”的2099元,上涨了300元。

魅族:MX6定价1999元起,之前MX4和MX5的起售价都是1799元,200元的涨价,就比例来说已然不低,超过了10%。

OPPO:一直闷声发财的OPPO,今年的主打机型R9 2799元的起售价比起去年R7的2499元高出了300元。

小米:就连以“性价比”标签示人的小米,今年也有涨价的苗头。虽然小米手机5与小米手机4一样为1999元起,但是,1999元的标准版除了存储空间与高版本有差异之外,其RAM、机身材质、甚至处理器性能都有所简配。想要体验到顶尖配置,就得掏2699元。

国产机正在集体涨价,你还买吗?

一直以价格战赢得市场的国产手机厂商到底怎么想的?鸭鸭觉得可能有以下几点的考量。

利润太少

目前中国整个国产手机市场的现状都是“赔本赚吆喝”的状态。

国产手机大部分是低端的千元机和2000元左右的机型,而这些机型上,还要搭配“高通820处理器,2k分辨率,6GB运存,128G内存,指纹识别,全金属机身”等诱人的配置,所以利润其实是非常薄的。

国产机正在集体涨价,你还买吗?

重塑品牌形象

虽然价格为王,但不得不承认,消费者有的时候是有一些“扭曲”的心理的:货比三家,这个东西贵几十块钱,那一定好一点吧。而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是不专业的,性价比这个词没有那么多人真的了解。

所以有些品牌可能抱着想搏一把的心理:看我看我,我高端大气上档次哦。你说我性价比低?我这叫品牌溢价,你看我的代言人,就知道有范!于是大家也纷纷给手机提价,追求比以前更高的溢价。

国产机正在集体涨价,你还买吗?

手机涨价会带来什么?品牌提升?还是产品创新?

手机价格提升以后,厂商有了一定的利润,会考虑消费者的体验,将一些预装软件去掉,广告也会有所减少。

更多利润也让厂商有余力去做一些手机方面的创新,毕竟现在国产手机都“太像了”,不仅互相之间像,和三星、苹果都很像……

不过真的利润空间上来了,就会有创新吗?呵呵,鸭鸭也是不敢断言啊。

国产机正在集体涨价,你还买吗?

手机涨价销量会剧减吗?

在所有手机价格都有所提升的前提下,手机已然成为一个必需品,消费者必须从这些手机中选一个来使用,因此整体的销量会有所下滑,但变动不会很大。反正你没得选,不是吗?

鸭鸭想对国产手机说

不管你的用户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你。但归根到底,未来手机的竞争还是质量、配置和技术的竞争。如果仅仅提价,其他方面无动于衷……日后,你降价也未必有人买咯。

国产机正在集体涨价,你还买吗?

来源:躺倒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