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用户原始积累就是这么痛苦 多少人是个坎儿? 手游

砍柴网 / OTACON / 2016-07-22 11:37
对于一款新手游,找到TA的初始用户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同时也极其具有挑战,你的初始用户一方面可以印证你的手游产品目标人群是否定位准确,一方面这也是所有关于这款手游...

对于一款新手游,找到TA的初始用户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同时也极其具有挑战,你的初始用户一方面可以印证你的手游产品目标人群是否定位准确,一方面这也是所有关于这款手游营销和推广工作的开始,你的手游产品卖点是够足够吸引用户?一切就从你的初始用户开始研究。

初始用户的数量级以定位在1000名为佳,事实上对很多手游来说1000名用户也是TA的一个坎儿,在这群用户中你可以初步拟定你的游戏运营策略,可以通过采样研究你的产品改进方向,可以发展这1000名用户成为你整个营销计划的病毒式散播源,同时你的手游用户的性别分布、年龄占比以及职业分布也可以由此确定下来,可以说,游戏最初的这一批用户正是你的手游产品迈向成熟的基础。

  那么,初始用户在哪里?

为了能够找到第一批产品使用者,你可以尝试在各个游戏社区寻找对应的群体, 当你的产品是一款策略游戏时,你可以关注下那些历史悠久的策略游戏论坛,或者已经非常成功的同行产品论坛,在这里也许你能招待你的第一批用户。

另外,你还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创建一个账户,通过不停的传播开发情报与你的潜在使用者互动,一些游戏开发社区也可以成为你寻找用户的帮手,另外寻找一些公众代表帮你宣传产品也是可行的办法之一,这其中包括网红、知名玩家、主播以及自媒体人等等,作为你第一批用户的他们偶尔甚至能提供你意想不到的反馈意见。

  创建游戏社区

经过上述的一些工作后,只要方法得当,你会发现早期使用者已经与你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那么接下来我们可以创建自己的游戏社区,比如百度贴吧、游戏论坛分区等,原因何在?这是因为玩家社区具有很强的凝聚力,玩家会在社区里交流游戏经验、玩法。此外,他们还能带来新的一群玩家。早期使用者往往是你手游产品的核心用户,他们也是验证游戏成功与否的关键人群。

当你开始创建社区后并且有一定发展,那么是时候扩大社区影响力了。除了做好社区扩展和社交媒体外,还应该考虑广告付费和新闻推广模式。比如:

微信:微信广告不失为一个行之有效的工具,但近期已经有越用越滥的趋势,如果你的成本足够完全可以尝试微信广告。

百度关键词广告:虽然无法判断用户属性,但你可以通过百度关键词广告来吸引用户兴趣。

游戏媒体通栏广告:鉴于国内媒体数量的庞大程度,选择量大的媒体做通栏曝光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同样问题是无法明确用户的属性。

此外一些软文普发和社区内的评论互动也是较为有效的手段,在不断的与用户交流中透露给他们你的手游产品具备哪些独特之处,同时配合游戏媒体宣传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另外给特定初期用户群分享你的产品demo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办法。

说了这么多,要争取你的初期用户无非要做到下面三条:

 1、 对初期用户群要有了解

  2、 积极向这群用户推销你的产品

  3、 通过互动信息进行注意力引导

好这次关于手游用户积累大概就说这么多,谢谢大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