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看似一夜成名,其实历史相当悠久手游

砍柴网 / 爱范儿 / 2016-07-19 16:27
AR 游戏并不是什么新奇的概念,特别是智能手机兴起后,它早已具备爆发的条件,但是,它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Google 旗下 Niantic Labs(如今已经独立)以 Ingress 赢得...

AR 游戏并不是什么新奇的概念,特别是智能手机兴起后,它早已具备爆发的条件,但是,它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Google 旗下 Niantic Labs(如今已经独立)以 Ingress 赢得了不少玩家,但其影响力毕竟有限。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任天堂竟然把 AR 游戏引爆了。

在短短的一周内,Pokémon GO 就成了美国市场最受欢迎的移动游戏,并且迅速向全球进军。关于它的新闻报道充斥了科技网站,而在现实中,它已经引发了事故、抗议、警告,甚至是犯罪行为。“如果你觉得 Pokémon GO 是一种宗教,那是因为它的确有点宗教意味。” 卫报如此评论。

Pokémon GO看似一夜成名 其实历史相当悠久

当然,对于游戏玩家来说,Pokémon GO 并非凭空出现的传奇。它植根于 Pokémon(精灵宝可梦,也称口袋妖怪) ,一个拥有 20 年历史的系列游戏。“我喜欢它。我经常跑来跑去,玩这款游戏。但是,它并不是凭空出现的东西。” Foursquare 的创始人 Dennis Crowley 对卫报网站说。

2004 年,Dennis Crowley 从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毕业,开发了 Pac-Manhattan,让人们能够在 的大街上玩 Pac-Man;然后,他开发了其它基于位置的游戏 ConQwest 和 Dodgeball;2009 年,他与 Naveen Selvadurai 一起创办了 Foursquare,一款具备游戏性质的签到游戏。

Crowley 说,Pokémon GO 成功源于 Pokémon 本身的经久不衰。1999 年,它登录欧洲,扩展到了漫画、卡通,以及卡牌游戏。如今,Pokémon 的热潮已经退却,但是,它一直是任天堂销量最好的游戏系列之一。

Pokémon GO看似一夜成名 其实历史相当悠久

2015 年,AR 游戏 Ingress 的开发公司 Niantic Labs 从 Google 独立,寻求潜在的商业合作者。事实证明,它与Pokémon Company 及任天堂的合作是正确的。Crowley 认为,游戏成功的关键一点是,它已经为许多人熟知了。“如果有人编造出一些角色,然后给游戏起个疯狂的名字,是否也能够获得成功呢?我不知道。” 他说。当然,Niantic Labs 这几年运营 VR 游戏的经验也很重要。

事实上,Pokémon GO 并不是极易上手的游戏。“在游戏玩法上,它没有提供任何的解释。” 痴迷于这款游戏的作家 Sarah Jeong 说。但是,这正是游戏的愉悦之处,因为它提供了与现实世界的联系。

“有趣之处在于,这种‘对用户的不友好’正好意味着,玩家需要与他人相遇,在现实中多交流,寻求提示、技巧和基本的解释。” 她说,“趣味不在于游戏本身,而在于走出去,发现一些通常不注意的东西……它是一个非常社交化的游戏,你不需要太多关注游戏本身,因此,你可以边玩边聊天,或者拍些你的朋友与 Pokémon 的合照。”

Pokémon GO看似一夜成名 其实历史相当悠久

虽然 Pokémon GO 目前很火爆,但是,Crowley 对游戏前景持谨慎态度。“AR 部分让它看起来新奇、有趣,有魔力。但是,问题在于它如何留住玩家,” 他说,“如果你让一群游戏设计师聚在一起,他们都会说,让有趣之事持续下去是多么的困难。让有趣之事持续数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来源/爱范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