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给《城市精灵》带来的机会和给不了的未来手游

砍柴网 / DoNews游戏 / 2016-07-13 09:49
在国内玩家还在干瞪着眼等待《Pokémon GO》上架中国区的同时,探娱互动运营团队早就已经意识到,这对于他们代理发行的游戏《城市精灵GO》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DoNews游戏7月12日特稿(编辑 陈艳曲)在国内玩家还在干瞪着眼等待《Pokémon GO》上架中国区的同时,探娱互动运营团队早就已经意识到,这对于他们代理发行的游戏《城市精灵GO》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Pokémon GO》长得很像的《城市精灵GO》

我们已经知道《Pokémon GO》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引发了出门捕捉小精灵的热潮,遗憾的是中国区的玩家想体验游戏的乐趣可能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而《城市精灵GO》,这是一款跟《Pokémon GO》长得很像的游戏。

比如他们都用了基于LBS的技术(不过《城市精灵GO》只是显示地图,不需要真跑过去);都有精灵;名字都带有一个GO:

《Pokémon GO》

《城市精灵GO》

也正是这些原因,让游戏团队陷入了玩家的讨伐,也给《城市精灵GO》带上了抄袭的帽子。

反驳抄袭说和《Pokémon GO》带来的“机会”

记者联系到《城市精灵GO》的发行方探娱互动,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早在2014年《城市精灵GO》已经在制作中了。这个时间点距离任天堂和谷歌放出愚人节视频的日子2014年4月1日还有一段距离。

而发行公司与制作团队达成合作是在15年的2、3月份,探娱互动的负责人说到,在那之后他们和研发团队建立了“捆绑”的合作关系。游戏的上线、发行、运营等工作都由探娱互动来负责。

游戏先是以《萌宠联盟》的名字登陆了各大安卓平台,后来更名为《城市精灵GO》。今年4月份游戏正式上线AppStore时候,也采用了《城市精灵GO》这个名字。

游戏改名字实际上是一件很普通平常的事情,但从《萌宠联盟》到《城市精灵GO》的改名行为就显得很微妙。这意味着探娱有意识的在贴近《Pokémon GO》的热度,然后从中受益。

但在发行方看来,如果意识不到,或者已经意识到这对于《城市精灵GO》来说是一个机会,但不采取任何行动白白让机会流失的话,这难道不是发行方对游戏产品的不负责吗?

原价25元的《城市精灵GO》也迅速的调整了游戏的价格,先是降价,后来游戏直接免费了。

免费榜榜单第一名和每日新增40万玩家

不论外界如何评价,总之在很多条件的助力之下,《城市精灵GO》在上周末登上了免费榜单的第一名,并且在畅销榜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排名,并且这个排名还在处于不断的上升的趋势中。

我们通过探娱互动了解《城市精灵GO》的运营数据。探娱互动表示,游戏目前每天新增的用户量超过了40万。

在游戏上线之初,由于游戏定价25元下载门槛较高,影响力小,当时的用户量是非常小的。后来随着玩家基数迅速的增长,次日留存的数据有一定的萎缩。而付费率是9%。

大量的玩家涌入也给项目组增加了大量的工作量。“玩家实在是太多了,整个公司都在帮忙。”探娱互动除了《城市精灵GO》项目组外,还有八个同时运营的项目。事实上这家公司在成为探娱互动之前,曾经是一家研发过十几款网游戏产品,四十几款单机产品的研发公司。

“我们曾经是CP,因此我们会很明白CP要的是什么。”这位负责人这样评价他们的发行工作。

《Pokémon GO》给不了的未来 《城市精灵》要怎么走

糟糕的舆论风向与游戏的成绩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不可否认《Pokémon GO》的热度让《城市精灵GO》有了一个开门红,但它的未来大概是跟《Pokémon GO》不会有什么关系了。而回过头来看,《Pokémon GO》为什么有这样的魔力,这与Pokemon二十年来的累积息息相关 。

探娱互动表示,不论是从研发的角度,还是发行的角度,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尽全力把游戏的体验优化好,与合作伙伴一起,做长线产品的效益。

竞争策略有近路可走,但文化永远不可能一夜之间形成。(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