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风云榜:仅一款国产手游被推荐,《梦幻西游手游》上半年霸榜时间超90%手游

砍柴网 / 手游那点事 / 2016-07-18 11:44
App Store是个神奇的地方,有时候它像的APP智能仓库,有着数百万量级的APP,你总能在里面找到你想要的;有时候它像个金矿,有不少人能在里面发家致富;有时候它像个象牙塔...
风云榜新的头图

导语:App Store是个神奇的地方,有时候它像的APP智能仓库,有着数百万量级的APP,你总能在里面找到你想要的;有时候它像个金矿,有不少人能在里面发家致富;有时候它像个象牙塔,不少怀抱梦想的创业者在里面变成炮灰;而更多的时候,它是个战场,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未停息······

以下是本周(7月9日-7月15日)App Store榜单观察:

一、App Store大事件:2016年上半年App Store游戏情况总结

2016年已经过去大半,上半年App Store经历了超过10小时的搜索崩溃,清榜行动平均每周5次,也开始实施游戏上传需版号规则,上线手游近1000款。

均衡手游评分、下载、收入和排名,有不少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下是几款“最”手游:

最勤劳手游:《斗破苍穹》半年更新了59次,平均每3天更新一次。远超过2015全年最勤奋《Squarely》迭代的31次。这也反应了App Store审核速度确实在加快。

爱霸榜手游:付费榜冠军在榜记录最长的是《天堂战记》,该手游在榜时长为17天;畅销榜冠军在榜记录最高的是《梦幻西游》,一共有164天在榜,即上半年有90%的时间在冠军位置。免费榜霸榜冠军则为《FaceU》,在榜时长为22天。从中可以看出,在付费榜和免费榜长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另外冲榜公司也向手游那点事透露,付费榜目前是手游上线冲榜的首选,拿下付费榜冠军的位置需要8.5万,比免费榜第1报价高出整整3万。

最热关键词:《王者荣耀》是上半年最热关键词TOP10中唯一一款入榜的手游。《王者荣耀》在上半年更新了10次,曾在6月28日获得1203条好评。

二、每周新游:18款新游被推荐,仅1款为国产游戏

本周一共有127款新游上线。从上新数量上来看,版号似乎影响并不大。但是通过观察本周被推荐的18款新游可以发现,其中有13款纯英文版产品,仅1款为《农场物语》来自于国内发行商(北京雷霆瀚海)。

图片1

版号未对山寨手游造成太大的冲击,上线新游中不乏《皇室冲突(三国争霸版)》、《PokemonGO MapsPro》和《快乐消星星》这种换皮山寨手游。对产品较为重视的中小厂商反而因对版号规则有所顾忌而不敢贸然上线。这种现象似乎与新规初衷背道而驰。

三、下架手游监控:20款手游下线,盗版《Pokemon Go》被斩

本周一共有20款手游下架。上线手游数量跌了下来,下架手游却在攀升。本周下架的手游可以从icon中看到,图案和名字已经开始远离山寨感了,这也是该类产品能够屡屡逃过AppStore审核上线的原因。《PokemonGo》盗版曾经排名到达付费榜86名的位置,因AppStore及时下架处理未对榜单造成太大的冲击。

图片2

四、热搜关键词:休闲手游大热,手游关键词上榜越来越频繁

营销推广、IP力量和刷榜都能够助力新游在短时间冲上榜单,但是真正注重手游品质和用户运营的手游才有可能做长线运营,成为手游大军中的常青树。《时空猎人》这款上线近4年的产品近几周来开始频繁的出现的热搜榜中,畅销榜成绩也依然在100名左右。热衷于刷榜关键词的产品应该好好反思。

图片3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