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早期投资过Facebook的亿万富豪,现在要去找外星人了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7-13 15:14
互联网亿万富豪尤里米勒周二参加了财富头脑风暴技术峰会,他在峰会上表示,不管地球之外是否存在智能生命,他都想搞清楚。

360截图20160713151123433

互联网亿万富豪尤里·米勒(Yuri Milner)周二参加了财富头脑风暴技术峰会,他在峰会上表示,不管地球之外是否存在智能生命,他都想搞清楚。米勒在讲话中解释了他为什么要参与探索地外生命的事业,原文如下:

米勒是技术行业的著名投资者,早年曾投资过不少伟大的公司比如Facebook、Groupon和Twitter。米勒现在把目光投向了更伟大的事业:弄清楚我们人类是否是宇宙中唯一的智能生命。

米勒周二在财富头脑风暴技术峰会上解释说,他协助发起检测地外信号的大规模行动的原因是他想搞清楚我们人类是否是宇宙中唯一的智能生命。实际上,他认为不光是他自己,整个人类都需要搞清楚这件事。

去年,米勒协助重启了“搜索地外智能生命”(SETI)计划,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持续监听无线电信号,寻找能够证明地球之外存在智能生命的证据。

为什么现在要做这件事?米勒解释说:“据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仅仅是在地球所处的这个星系里,就有大约200亿颗像地球一样存在水资源的行星。而在整个宇宙中,还有1000亿个星系。我很难相信我们是宇宙中唯一的智能生命。”

为此,研究员们在全世界最先进的射电望远镜上租用了部分空间,希望捕捉到能够证明宇宙中存在其他形式的生命体的无线电信号。

他补充说:“如果宇宙中确实存在其他的文明,也许某一个文明已经进化到一定的水平,他们很可能也在利用跟我们所用的技术一样的技术,我们可以检测出他们故意或无意中泄露出来的无线电波。”

米勒同时也非常支持向地球之外的宇宙空间发射大量非常小的宇宙飞船,去拍摄距离地球最近的其他星球的照片。他拿出一张像扑克牌一样大小的塑料卡片,卡片中嵌入了一个微型计算机。

他承认,很多人仍然将这种东西视为科幻。他继续说:“我们固然可以只是坐在这里探讨地球以外是否存在生命,但是鉴于这个问题背后隐含着巨大的风险,地球人应该搞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米勒说:“不管答案是有还是无,都会令世人震惊。如果我们是宇宙中唯一的智能生命,那么我们就该好好想一想,不要在发展时变得太疯狂,留住我们已经拥有的东西。如果我们不是宇宙中唯一的智能生命,我们就该想一想如何与其他生命建立联系。”

目前,地球上的研究员们还没有故意向其他行星发送过无线电信号。米勒指出:“对外发射无线电信号还是一件颇有争议的事。”但是鉴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能量已经非常巨大,我们在生活中发射出去的无线电波也非常多,我们也许已经向其他智能生命证明我们的存在了。

(编译/林靖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