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跌跌不休” 分析称明年才能反弹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7-09 11:09
部分分析师预测,明年9月份苹果发布的iPhone 8将有更大升级,预计“销量自然要超过iPhone 7”。

据国外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苹果股价下跌了21%。华尔街投行多位分析师日前发布报告称,尽管一年来苹果股价“跌跌不休”,但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或许至少在iPhone 7上市,或者说在今年年底之前仍无法看到苹果股价反弹迹象。

360截图20160709110745867

美投行瑞杰金融集团(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塔维斯·麦考特(Tavis McCourt)在周五最新发布的一份投资报告中,调降了苹果的季度收益预期——该公司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季度业绩报告。本周早些时候,花旗银行也以“用户更换周期更长导致iPhone需求不及预期”为由,调低了苹果该季度的收益预期。        

“我们认为机构投资者对于苹果短期财务业绩越来越悲观,”麦考特表示,最近影响苹果每股收益的负面问题,比如升级周期较长等因素得到了多家分析机构的认同。麦考特还称,目前苹果股票的长线投资者超过了最近以往一段时间,这表明短线投资者都在等待iPhone 7发布,然后他们伺机重建仓位,并藉希望于在iPhone 7和iPhone 8消费周期内苹果股价出现大的反弹。

苹果股价或许在iPhone 7发布后会有反弹。不过在去年9月份苹果发布iPhone 6s之前的六个交易日当中,有四个交易日苹果股价出现下跌;在前年苹果iPhone 6发布日之前的四个交易日中,三个交易日里苹果股价出现下滑。

部分分析师预测,明年9月份苹果发布的iPhone 8将有更大升级。瑞杰集团赞同这一观点,称“我们预计明年的iPhone将会有更为明显的升级,销量自然要超过iPhone 7”,该机构将苹果明年的iPhone销量从2.16亿部提高到2.31亿部。    

此外,瑞杰在报告中还指出,与竞争对手相比,苹果的股票依然“十分廉价”(very inexpensive)。

尽管投资者对苹果股票多持负面情绪,而且有预测称本财年苹果iPhone销量将首次出现同比下滑,但投资机构对苹果股票的平均评级仍为“买入”(buy)。由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对40位分析师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这些分析师平均认为苹果12月目标股价中位数为122.18美元,这意味着未来苹果股价尚有27%的增长空间。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