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9美元!这是巴菲特认为苹果的合理价格业界

华尔街见闻 / 吴晓喻 / 2016-06-18 15:15
对于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而言,每股99.49美元是苹果股票的合理价格。根据最新监管文件,截至3月1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9.76亿美元购买了苹果公司的981万股...

6

对于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而言,每股99.49美元是苹果股票的合理价格。根据最新监管文件,截至3月1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9.76亿美元购买了苹果公司的981万股股票。不过,受苹果公司涉嫌侵权一家深圳公司被勒令停售的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价今日早盘一度跌逾2%至每股95.36美元。

美国证监会(SEC)监管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981万股股票,对比去年四季度的监管文件可以发现,巴菲特的所有苹果股票持仓都建于今年第一季度。不过,此份文件并未详细列明伯克希尔公司购买苹果股票的价格及具体的购买时间。

众所周知,巴菲特向来对科技公司避而远之,不过,当涉及苹果股票时,他还是倾向于跟随自己更深层的投资理念,包括以“安全边际”价格买入股票。巴菲特买入苹果股票之时,正是苹果股价因iPhone销售放缓下滑之际,不过,目前为止伯克希尔公司所希望的反弹尚未实现。苹果公司涉嫌侵权一家深圳公司被勒令停售一事却正在持续发酵。受此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价早盘一度跌逾2%至每股95.36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定,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侵犯了深圳佰利公司的专利权,责令苹果公司停止销售、中复公司停止许诺销售和销售被控侵权产品。苹果不服,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告上法庭,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吴晓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