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不足千元 细数那些半价经典旗舰手机

砍柴网 / 手机中国 / 2016-06-14 11:09
一年一度618电商大战逐步靠近,手机厂商和各大线上线下第三方卖场开始摩拳擦掌,一场恶斗在所难免。消费者早已预备充足弹(jin)药(qian)在这段时间尽情挥霍。可能是双11...

一年一度618电商大战逐步靠近,手机厂商和各大线上线下第三方卖场开始摩拳擦掌,一场恶斗在所难免。消费者早已预备充足弹(jin)药(qian)在这段时间尽情挥霍。可能是双11之后另一个降价热潮,三星、苹果、索尼、Moto这些国际大厂的经典旗舰机等了大半年终于下调价格挑战心理底线。另一边华为、中兴、小米、魅族这些国产精英的热卖机型大量铺货喜迎618,OPPO、vivo、金立那些自拍神器、续航神器纷纷赠送大礼包和优惠券。而联想ZUK、nubia、乐视、360手机、一加手机、锤子手机从线上斗到线下,优惠活动一浪高过一浪。

在芸芸众“机”之中降价旗舰自然是备受瞩目,尤其是降价之后价格接近乃至低于首发价的一半,也就是俗称降幅达到了腰斩的机型。今天就让我们盘点一下它们之中最值得买的几款代表作。

商务旗舰 VS 跑分神器

三星Note 4是三星首款采用2K分辨率SuperAMOLED屏幕的旗舰机,相比三星Note 3和三星S5显示效果清晰度进一步飞跃。之前三星Note 3跌破1500元,如今三星Note 4也生死相随来到了2000元左右。三星Note 4实现了三星很多的第一次,除了第一次上了2K屏幕,还第一次在旗舰机中引入光学防抖镜片组,配合F1.9大光圈和ISO Cell像素结构(部分地区版本)让三星Note 4在夜景方面表现进一步超越三星S5,也为后来三星S6逆袭iPhone奠定了深厚基础。也首次在旗舰机引入了金属边框和2.5D弧面玻璃,之前采用类似设计语言的三星Galaxy Alpha定位并不是旗舰机。最后就是首次引入了20nm制程和64位架构打造的8核心处理器,本文推荐行货版本更换为类似级别的骁龙805处理器而且主频高达2.7GHz,让其性能表现碾压一众当时同期推出的旗舰机。

三星Note 4

三星Note 4是较早引入心率传感器、压力传感器和紫外线探测器的手机之一,除此以外,背部的传感器还能够充当自拍实体键,我们在自拍时候只需轻轻触碰机身背部传感器区域即可记录生活点滴和最美的自己。37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其中前置摄像头采用了90�广角镜头,配合内置相机广角模式还能够进一步将角度延伸到120�从而无惧大合照挑战。3GB RAM和16GB ROM,支持最大128GB存储卡扩展。3000mAh电池支持大电流快速充电技术。S Pen用户体验进行了升级对于商务人士和喜欢绘画等用途消费者来说依然好用。

三星Note 4

[参考价格] 2099元(首发价:5199元)

小米手机5姗姗来迟了足足一年,让小米手机4服役期延长了不少,目前拥有2GB RAM的小米手机4三大运营商定制版本全部跌破千元价位。正如海报上宣传那样“工艺翻倍,手感翻倍”,小米手机4引入了金属边框,造型上回归到小米手机2的圆润设计,维持5英寸最佳单手操作尺寸。配合68.5mm机身宽度、8.9mm厚度和149g重量,最终让小米手机4无论是手感、触感还是握感相比棱角分明和过分硬朗的小米手机3都更加舒适。看上去简简单单的塑料后盖其实采用了IMT膜内转印技术,0.8mm薄后盖包含9层膜材可谓细节见真章。

小米手机4

硬件配置方面依然是小米手机强项,主频高达2.5GHz的骁龙801处理器,2GB RAM和16GB ROM。5英寸1080P全贴合屏幕由JDI和夏普联合供应,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其中主摄像头引入闭环对焦系统、追踪对焦技术和F1.8大光圈。小米手机4支持红外遥控技术,配备了3080mAh电池,也是近日MIUI 8体验版尝鲜公测的首批机型之一。换句话说小米手机4原则上能够刷入MIUI 6、MIUI 7和MIUI 8三个版本系统,充分满足搞机极客的刷机癖好。

小米手机4

[参考价格] 联通/电信合约版799元,移动合约版899元(首发价1699元)

小巧玲珑 or 精钢铁骨

iPhone 5s对于苹果来说实现了众多第一次,首次引入了64位处理器带来更加彪悍的运算能力,从而实现了慢动作视频等新功能,连拍时候的速度也更快了。其次就是首次在iOS阵营引入指纹识别模块,如今对于小尺寸iPhone来说除了iPhone SE就只有iPhone 5s拥有这项功能,对于单手操作而言将指纹识别模块位置置于前面板做法无疑更显人性化。当然也是首次引入香槟金配色的iPhone手机,相比iPhone 5的掉色问题,iPhone 5s明显改进了生产工艺。最后就是首次在iPhone上引入M系列运动协处理器,分担主核心的运算压力从而减少唤醒主核心次数,间接降低整机功耗同时也能够让运动类数据计算更加精确和细致。

iPhone 5s

iPhone 5s依然采用了全金属机身和4英寸Retina屏幕,800万像素主摄像头成像表现碾压如今市面上很多1300万像素Android中低端手机。iPhone 5s出厂时候搭载iOS 7,如今能够通过系统升级变成iOS 9,进一步享受iCloud Drive、Mail Drop等新功能。安装第三方输入法、体验全新的多任务界面、设定更长和更复杂的密码、调侃更懂你的Siri。稍显遗憾的是并不支持ApplePay,在不越狱安装插件前提下不支持3D Touch。目前同尺寸下配置更强的iPhone SE官网最低报价依然是3288元,相比电商自营渠道的iPhone 5s贵上不少,预算有限但是依然力争做果粉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后者。

iPhone 5s

[参考价格] 2198元(首发价:5288元)

联想ZUKZ2Pro持续热卖同时经典旗舰联想VIBE Z2 Pro继续下调价格来到了千元价位。6英寸2K分辨率的LTPS IPS LCD屏幕,最大亮度高达630 nits。主频高达2.5GHz的骁龙801处理器和3GB RAM、32GB ROM搭配起来让你在大型游戏中无往不利。虽然联想VIBE Z2Pro拥有4000mAh大电池,但是机身厚度控制在7.7mm,用上了超窄边框所以屏占比也不错。相比烂大街的2.5D水滴屏和圆润机身,联想VIBE Z2Pro回归到联想K900时候硬朗设计,雪花形铆钉及太阳纹按键来自腕表设计理念,全金属机身采用了编织纹理。

联想VIBE Z2 Pro

联想VIBE Z2 Pro配备了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其中主摄像头采用了16:9宽画幅CMOS,相比友商同级别采用4:3画幅设计的摄像头CMOS,能够在开启全像素情况下收录更多的取景画面。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引入光学防抖镜片组,6P非球面镜片带来3000线画面解析力外加1P防污镜片。VIBE UI内置联想超级相机,和16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双RGB Sensor的智画引擎相互配合,最终实现了智能场景识别系统和全立体光场监测,实现更精准曝光控制和白平衡。极限弱光环境下还能够开启双LED补光灯和光学防抖镜片组相互配合大幅提升画面亮度。趣味性方面支持4K视频摄录和120 FPS快/慢速录像,联想超级相机也引入了专业模式、艺术夜景、对焦和测光分离等实用功能。

联想VIBE Z2 Pro

[参考价格] 1199元(首发价:4799元)

影音旗舰 PK 拍照神器

Moto X系列机型普遍都是小屏幕,而Nexus 6行货版Moto X Pro达到了5.96英寸。大屏幕配合2K分辨率细腻显示画质加上前置立体声双扬声器,让Moto X Pro采用外放看电影时候仿佛拥有了电影院的感觉。Moto X Pro延续了Moto X系列对美感的追求,除了拥有一定弧度的背面设计更加易于贴合手掌,还引入了2.5D弧面玻璃让手指在过渡到屏幕边缘时候更加舒适。金属边框的引入除了增加美感还巧妙地兼任天线的角色,辅以动态天线调整技术可适应用户握持姿势,智能优化信号强度并确保网络速度及通话效果。

Moto X Pro

Moto X Pro采用了主频高达2.7GHz的骁龙805处理器,内置Adreno 420 GPU相比采用20nm制程打造的骁龙810内置的Adreno 430 GPU也不遑多让。虽然不支持存储卡扩展,但是拥有3GB RAM和32GB ROM,加上3220mAh电池容量和AMOLED屏幕省电特性让Moto X Pro在面对强度比较大的娱乐影音需求时候也依然能够从容面对。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并拥有双LED环形补光灯,让Moto X Pro夜景表现相比New Moto X更加出色。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Moto X Pro支持摩托罗拉涡轮快速充电器和无线充电技术,对于续航尤为看重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这款旗舰机。

Moto X Pro

[参考价格] 1799元(首发价:4299元)

索尼手机的特点就是首发价贵,掉价又比三星、苹果慢,所以索尼Xperia Z3等到618左右才将价格下调到首发价一半左右。延续了索尼全平衡旗舰外观设计,双面玻璃机身唯美独尊加上5.2英寸机身大小比较适合单手操作,1080P分辨率让IPS LCD屏幕能够获得细腻显示效果。和索尼Xperia Z2不同,索尼XperiaZ3机身正面双扬声器并没有采用隐藏式设计,而且采用了纯白色正面面板,所以相比前作在视觉上有些突兀但是在听觉上有所进步。电源键位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机械手表,同时机身具备实体拍照键支持短按对焦长按拍照功能。索尼Xperia Z3采用了IP68级别三防机身,也是民用级别最高等级的配置。

索尼Xperia Z3

除了敢不同的外观设计,索尼Xperia Z3影像系统同样出众,搭载了2070万像素主摄像头。25mm广角索尼G镜头、Exmor RS大底传感器和BIONZ专业影像处理引擎,配合最高能够达到ISO 12800超高感光度最终让索尼Xperia Z3的夜景表现相比同时期旗舰机更加亮眼。内置丰富索尼专业影像应用让你获得有趣拍照体验同时也能够减轻琐碎的后期编辑工序。得益于最高主频为2.5GHz的骁龙801的双ISP那高速运算速度,让索尼Xperia Z3支持4K视频录制。性能强劲索尼Xperia Z3除了通杀一众3D大型游戏,在功耗控制上依然出色,拥有STAMINA智能节电模式,开启后能够让手机续航时间有效延长,必要时还能开启低电量模式缓解燃眉之急。

索尼Xperia Z3

[参考价格] 2499元(首发价:4999元)

【来源/手机中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