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展出的这款“魔镜”不仅能读懂用户情绪还能建议发型业界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6-06-07 09:25
据外媒消息,微软在新加坡 InnovFest Unbound 2016大型科技展会上展示了自家研发的“魔镜”。这款镜子集合了许多功能,不仅能够显示天气、时间以及地理位置等信息,还能够...

微软展出的这款“魔镜”,不仅能读懂用户情绪还能建议发型

据外媒消息,微软在新加坡 InnovFest Unbound 2016大型科技展会上展示了自家研发的“魔镜”。这款镜子集合了许多功能,不仅能够显示天气、时间以及地理位置等信息,还能够读懂用户的情绪。

实际上,微软的“魔镜”属于智能镜子。像其他的智能设备一样,智能镜子也集合了许多先进的功能,而且会让人感到更加新奇。不过,对于消费级市场来说,这款镜子由于其自身的特性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难以普及,智能镜子未来的用武之地仍是商业方面。

智能镜子功能繁多,将科技融入生活

在孩提时代,几乎人人都知道白雪公主的故事,里面最神奇的要数皇后的魔镜了。它可以知道这世界上谁是最美的女人,还能知道白雪公主身在何处。

在现实中,科技也同样制造出了类似于“魔镜”的智能镜子。虽然它不知道谁才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但是它整合了许多更加先进的功能。

微软近日展出的这款名为Maigc Mirror的智能镜子,尽管从表面看和普通镜子没什么不同,然而其中运用了智能系统,使得它能够和用户打招呼,显示当天的日期、气候等诸多信息,还能够为用户提供关于发型与妆容方面的建议。

不仅如此,Maigc Mirror还能够识别出用户不同的情绪。这款“魔镜”中内置了一款能够识别面部的摄像头,可以检测出用户产生的包括高兴、惊奇、愤怒在内的8种情绪。

据悉,微软还计划在这款智能镜子中添加更多的功能。比如显示社交应用中的信息和最新的资讯。不过,微软新加坡开发者体验团队的成员Izzat Khair表示,这款“魔镜”目前仍处于演示阶段。

关于数据安全问题,也不必担心。这款智能镜子会将数据保存在一个私有云中,即便是微软内部的工作人员也无法访问,并且一切的数据会在7天过后自动删除。

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各种用品都能够和“智能”挂上钩,智能家居、智能电视、智能手表等概念和实物层出不穷。不过,智能镜子仍然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早在2012年5月,一家名为Seraku的日本企业就在当年的移动设备世博会上展示了一款基于安卓系统的智能镜子。

在本质上,这是一个内置了半透明反光镜面的显示器,同时内置了RF接近传感器。在用户做出动作但尚未触摸到镜面时,这款智能镜子就能够感应用户意向,并通过用户的手势做出反应,颇有科幻的意味。

这款智能镜子不仅可以让用户在洗漱时查看当天的新闻或其他信息,还能够测量出用户的体重。

Seraku公司还希望未来的产品让用户在沐浴时也能够查看信息,同时也透露了这款智能镜子发布的只是概念,产品还处于研发原型机阶段,短时间内不能做到量产。

除此之外,智能镜子还具备更多的功能。来自硅谷的一家初创公司Naked Labs研发了一款名为“The Naked Truth(赤裸裸的真相)”的3D扫描智能镜子。

使用者只需站在转盘上面对镜子,就能够在20秒之内获得自己的身高、体重、三围、体脂率等全面的信息。该公司还表示,这款3D智能镜子十分适合孕妇使用,能够追踪胎儿的健康状况,以及监测产后的恢复情况。

在我们的生活中,镜子是几乎每天都要用到的物品。按理说,智能镜子应该很容易受到大众的青睐。然而事实上,由于某些因素,智能镜子难以打入消费级市场。不过在商业方面,智能镜子倒是隐藏了巨大的潜力。

智能镜子难以打入消费级市场

与其他的智能技术产品不同,尽管镜子属于生活必需品,却不属于定期升级产品。消费者往往在购买一次之后,很长时间都不会有购买欲望。

重要的是,人们不会在买镜子这件事上过多地耗费金钱。然而,大部分的智能镜子采用的是与智能电视相同的平面显示屏,而且附加了许多高科技成果在其中。所以,在价格方面自然偏高。

此外,智能镜子反应速度不是很快,有时会出现显示内容滞后等问题。如果是着急上班的早上,用户就没有时间去等它反应过来。

虽然智能镜子很容易引起人的兴趣,但那些附加的功能并非用户的刚需。因此,普通的消费者往往不会产生购买欲望,智能镜子也就难以进入消费级市场。

日本的电子巨头松下就曾经推出过数字镜子,原本的目标人群是家庭用户。但是由于该款产品的售价高达3.8万美元,在消费级市场根本卖不动。于是公司改变路线,针对企业用户。

这种数字镜子的试用点是位于日本横滨的康复中心。患者在进行康复训练时,理疗医师可以在数字镜子的显示屏中了解患者做每个动作时所使用的力量,从而给出更加科学的指导建议,有利于患者的身体尽快康复。

除了在医学方面起到作用之外,智能镜子的商业潜力也不可小觑。

Izzat Khair认为,微软的“魔镜”可以应用在广告与营销等行业中,其面部识别功能可以让广告商了解用户看到广告时的真实反映:“你可以在镜子上显示广告,还可以用镜子上安装的摄像头将正在看广告的人拍摄下来。”

Seraku则发现,他们的产品适用于酒店和房地产公司。Seraku研发了可以在浴室中使用的智能镜子,用户可以用它了解讯息、查看网络流量、跟踪用水情况等。另外,内置的安卓应用也能够处理各种各样的数据。

在服装领域,智能镜子也能够派上用场。东京设计公司Non-Grid将十多台智能镜子安装在了位于日本和伦敦的店铺。而在银座的Diesel商店,智能镜子能够从不同角度拍下顾客的照片。当顾客选择了某件衣服时,智能镜子的屏幕上就会呈现出顾客穿上这件衣服后的样子。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先进科技涌现出来。智能系统不再仅限于应用在移动端和PC端,而是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科技以人为本,智能镜子的出现,就是这一理念在现实生活中的体现。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http://t.kanshangjie.com/r4

智能镜子聚合了诸多功能,有利于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然而,由于价格等因素,智能镜子在短时间内还不能普及到消费级市场。但是智能镜子却蕴含了巨大的商业潜力,下一个阶段,智能镜子极有可能在商用领域大展拳脚

作者:钛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