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是怎样帮助扎克伯格日赚2870万元的?营销

IT时代网 / 闫红玉 / 2016-05-17 10:54
前不久,福布斯公布了2016全球亿万富豪最新排行榜,马克•扎克伯格成为了今年最大的黑马,一跃上升至世界第六大富豪,比去年提升了10个名次,其个人资产已经达到518亿美元...

前不久,福布斯公布了2016全球亿万富豪最新排行榜,马克•扎克伯格成为了今年最大的黑马,一跃上升至世界第六大富豪,比去年提升了10个名次,其个人资产已经达到518亿美元,然而扎克伯格的年龄可比上榜的其他亿万富豪小不少,上周六才刚满32岁,对,你没有看错,32岁!!!从出生算起,扎克伯格平均每天赚4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72.5万元,是目前世界上赚钱最快的人。

看到这儿,估计很多人和我产生了一样的疑惑,扎克伯格是咋办到的,抢钱都不会这么快好么。好吧,真实原因其实是:扎克伯格拥有的Facebook股票一直在涨涨涨,在过去的12个月里,Facebook股价上涨了53%,跑赢了整个大盘,比起其他大部分硅谷科技公司,Facebook完全是逆势而行。Facebook越来越值钱了,扎克伯格的身价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Facebook越来越值钱,完全符合价值决定价格这一亘古不变的真理。

Facebook月活跃用户

根据Facebook第一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今年第一季度的用户再度强劲增长,在过去的这一年中,Facebook的单月活跃用户数量几乎达到了Twitter整个用户数量的三分之二左右,这种涨势并不是昙花一现,在过去的四年中,Facebook的用户数量逐年增长了1.5亿多,而这种增长势头还在进一步加速。当一个产品和它的服务和更多人产生联系,并且为更多人创造价值时,它本身自然也就越来越有价值。

在拓展新用户上,Facebook可谓是不遗余力。每当对用户更有吸引力、更有创意的竞品出现时,Facebook马上用自己的金钱大棒挥过去,毫不犹豫地买买买,2012年Facebook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nstagram,2014年更以190亿美元的重金将WhatsApp收入囊中,当时还有很多人对此表示质疑,如今看来它的决策非常明智,因为人们的确会将部分上网时间用在除 Facebook 以外其它事情上,如分享照片和发送信息等。用户在哪里,用户的注意力在哪里,Facebook就去哪里,这是成功必要的前提。

知道用户喜欢什么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知道如何从用户喜爱的产品中盈利,当 Twitter 和 Google 等一些公司在移动广告业务上挣扎的时候,Facebook 的广告业务已经巧妙地完成了从 PC 端到移动端的转型。Facebook的核心优势就在于基数庞大的用户和对这些用户行为的了解,比如:用户在Facebook上喜欢分享和点击哪些文章、使用什么样的应用、关注了哪些页面、有哪些书影音喜好,这些数据都会成为Facebook用来判断一个用户身份的依据,从而保证广告的质量和相关性,帮助广告主提供精准投放。尤其是当用户频频使用Facebook账号来登录第三方应用时,Facebook获得的用户的行为数据会更加充分,Facebook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的广告投放也会更加精准。

可怕的是,在Facebook牢牢占据当下人们注意力的时候,它已经把触角伸向了未来,在今年的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亮出了自己的十年计划,在这张“十年路线图”中,扎克伯格全方位展示了自己的野心: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和全球互联。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是未来平台内容和交流重要的展现方式,人工智能是理解人类和数据的桥梁或者说是工具,全球互联是人们得以加入Facebook的基础,通过这三个目标,Facebook将建立起一个可以连接每一个人的活动的组织平台,这个平台的功能不仅包括社交,还有新闻、游戏、工作、商业推广,成为人类活动的组织者,分分钟统治全世界。这样开放的全球视野、创新的价值观以及基于全球化的生态,给同行带来了很好的启示,也让投资者更加看好Facebook的发展。

总结起来说,Facebook当下吸引用户的能力、造血能力都很强,并且未来的战略规划十分清晰,这是Facebook的前途所在,也是扎克伯格日赚2870万元的秘诀。

【来源/IT时代网     作者/闫红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