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入谷底的社交游戏巨头 如今有了一点起色手游

腾讯游戏 / 好奇心日报 / 2016-05-15 21:14
亏损仍然在持续,但是好消息是比例在缩小。在最新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中,Zynga收入1.87亿美元,亏损26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4650万美元缩小不少。

国人玩家可能不熟悉Zynga,这家位于美国的社交游戏公司曾经借着社交网络的黄金时期一跃成为最成功的游戏公司之一。当时,Facebook是他们主战场,通过这一强大的社交网络,他们推出的游戏Farm Ville在六周之内就收获了就超过1000万的用户,你可以把他们想象成美国的开心农场。

跌入谷底的社交游戏巨头 如今有了一点起色

然而随着社交网站不再被神化,Zynga也逐渐衰落下去。2014年全年亏损2.3亿美元,2015年全年亏损1.17亿美元。活跃用户、广告收入和游戏收入,所有的数字都以每年两位数的频率下降着。

亏损仍然在持续,但是好消息是比例在缩小。在最新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中,Zynga收入1.87亿美元,亏损26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4650万美元缩小不少。相比起前一个季度收入1.86亿美元、亏损5100万美元的数字,Zynga总算让华尔街看到了一点希望:这些收入增长和亏损减少都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在公布了财报之后,股价一度上升了14%。

在讨论Zynga 衰落的时候,我们经常觉得他们未能及时转型移动游戏市场,以及规模扩张太快等等。重新归来的CEO 也是Zynga 的创始人Mark Pincus (虽然他3 月初又辞去了这一工作)一系列措施让Zynga 稍微有了点起色:他们一方面开始削减成本:他们卖掉了花2.3 亿美元买下来的总部大楼,并裁员18% 至2300 百人。

另一方面,他们开始从社交游戏转型移动游戏:目前,App Store已经成为Facebook,成为他们游戏预约的最大合作平台。财报中的数字显示,移动游戏对他们的收入占比已经占到76%。在Mark Pincus上任之后,他砍掉了Zynga不怎么赚钱的体育和跑酷类游戏,只留下了那些最赚钱的,比如德州扑克,和类似柏青哥之类的赌博游戏。

Zynga在今年将继续贯彻他们的移动游戏路线,他们2016年已经发售了4款移动游戏,并且还有项目在测试之中。今年6月,Zynga还准备配合《冰河世纪5》推出一款同名的手机游戏——在新CEO Frank Gibeau上任之后,Zynga开始做一些涉及授权的游戏业务。

Frank Gibeau是前EA游戏副总裁,曾经领导了EA对Pop Game,也就是《植物大战僵尸》开发商的收购。EA强调内购和授权开发的路子或许对于如今不断亏损的Zynga是一剂良药,虽然3月初上任的Frank Gibeau对这家公司的影响,可能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