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等手游表现强劲 SE财年利润暴涨102.3%手游

腾讯游戏 / / 2016-05-15 21:13
日本Square Enix HD公司2016年3月通期销售额为2141亿日元,营业利润为260亿日元,最终利润为198亿日元,同比增长超过一倍,业绩增长主要归功于公司旗下表现强劲的各类手游...

今日,日本Square Enix HD公司公布了2016年3月通期连结财报(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31日),全年销售额为2141亿日元(同比去年通期增长了27.5%),营业利润为260亿日元(同比增长了58.4%),经常利润为253亿日元(同比增长了49.1%),最终利润为198亿日元(同比增长了102.3%),整体成增收增益状态!

各款手游表现强劲 SE财年利润暴涨102.3%

各款手游表现强劲 SE财年利润暴涨102.3%

2016年3月通期,SE公司在销售额上有了很大的突破,主要收益点来自于旗下各类超人气的手游产品,手游大厂这个称号,真是有一定道理的!以下为SE公司各业务收益情况:

数字娱乐媒体事业情况,销售额为1589亿日元(同比增长了42%),营业利润为274亿日元(同比增长58.9%)。收益来源主要是旗下的手游产品,其他还包括部分网页游戏(微博)。手游方面,《星之勇者斗恶龙》、《最终幻想BRAVE EXVIUS》、《梅比乌斯 最终幻想》以及近期的新作《格林笔记》都是吸金主力,也是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Play榜单的TOP 10常客。

另外,电视游戏方面情况,公司旗下去年发售的几款大作都获得了日本及海外玩家的好评,销量及收益到目前为止都保持着较好的水准,这其中包括《正当防卫3》,《古墓丽影 崛起》等。此外,旗下的两款看家网络游戏《勇者斗恶龙X》和《最终幻想XIV》目前运营处于稳定阶段,《勇者斗恶龙X》的最新DLC资料片实体版销量趋于良好。《最终幻想XV》虽然在今年下半年才会发售,但目前已经积攒了超多的人气,相信会给明年的通期财报带来不错的成绩!

各款手游表现强劲 SE财年利润暴涨102.3%

娱乐设施事业情况(包括街机、帕青哥等),销售额为411亿日元(同比增长1.0%),营业利润为39亿日元(同比增长10.3%)。目前旗下最新的街机游戏《最终幻想 纷争》销量比较良好。另外,SE旗下的各个游戏店铺的运营同样是情况良好,整体业绩较为稳定。

出版事业方面情况,销售为99亿日元(同比减少13.7%),营业利润为22亿日元(同比减少30%)。相较于去年通期,今年在出版事业的漫画方面销路比较差,拉低了整体的销售业绩!

其他事业情况,销售额为45亿日元(同比减少13.8%),营业利润为15亿日元(同比增加30.7%)。目前SE旗下游戏角色周边商品和手办的销量正在增加。相关游戏的原声音乐销量也较为良好,但整体还有待加强!

最后,SE公司还公布了2017年3月通期财报预想,预期明年的销售额为2500~2700亿日元(同比前期增长16.8%~26.1%),营业利润为270~330亿日元(同比增长3.8%~26.8%),经常利润为270~330亿日元(同比增长6.6%~30.3%),最终利润为170~210亿日元(同比减少14.5或增加5.6%)。

各款手游表现强劲 SE财年利润暴涨102.3%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