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XON Q1销售额涨10% Gloops亏损致巨额赤字手游

腾讯游戏 / / 2016-05-15 21:12
NEXON日本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574亿日元,营业利润37亿日元,由于子公司Gloops严重亏损及外汇差额,最终损益是赤字60亿日元。

近日, NEXON日本公司公布了2016年第1四半期财报(2016年1月至3月),第一季度销售额为574亿日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0.6%),营业利润37亿日元(同比减少83.3%),最终损益为60亿日元的赤字(去年同期为188亿日元的黑字)。

日本NEXON Q1销售额涨10% Gloops亏损致巨额赤字

日本NEXON Q1销售额涨10% Gloops亏损致巨额赤字

NEXON日本公司使用的主要外币有韩元、人民币以及美元,由于去年同期这些币种有一定的下滑,汇率差额对公司业绩造成了比较坏的影响。但实际上公司销售额的成长还是比较明显的。中国市场方面,主要的吸金作品还是PC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该作在中国春节时进行了内容的更新以及新道具的追加,获得了玩家不少支持,收益率趋于良好。

另外,前四半期在韩国上线的全新手游《HIT》,目前持续着较好的收益率,而NEXON近期代理发行的策略手游《Dominations》也获得了不错的人气,手游方面整体的销售额同比前年同期都有较大的提升!

NEXON的资金运作方面情况,虽然代理《HIT》、《Dominations》这些人气手游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但这几款作品版权费方面的金额也相应提升,销售成本较去年同期有了一定的增加。至于销售费和一般管理费方面,目前主力手游包括《HIT》、《Dominations》都有相应电视广告在宣传,而伴随第1四半期在韩国开始运营的PC网游《TERA》,宣传费方面的金额也有很大的投入,不过由于《地下城与勇士》在去年第3四半期时收回了版权使用费,使得同比去年同期仅仅出现了微小的降低!

关于其他费用方面情况,最主要的金额亏损在一季度NEXON旗下子公司Gloops出现的严重亏损,亏损金额达到了243亿日元,导致公司整体亏损严重。加上外币出现的汇率差额,同比去年同期,金融收益从25亿日元减少至8亿日元,金融使用费从1亿日元增加到了65亿日元,此次才造成如此之大的赤字。换而言之,NEXON公司其实本身收益是处于良好状态的,主要由于其子公司的亏损和汇率差额导致了收益最终变成赤字!

最后,该公司并未对2016年12月通期的财报进行预测。只公布了第2四半期的财报预想,销售额为949至977亿日元(同比去年同期增加0.3%~3.3%),营业利润为151至175亿日元(同比减少54.7%~47.6%),最终利润43至63亿日元(同比减少86.6~80.2%)!

日本NEXON Q1销售额涨10% Gloops亏损致巨额赤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