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新玩具:明年,穿着蝙蝠侠的战斗服上太空业界

爱范儿 / 梁梦麟 / 2016-05-05 15:18
今天,Elon Musk 马斯克则提出一个更加彻底的想法。他希望,SpaceX 能够开发一种新型宇航服。这种宇航服的紧身程度将会超越 NASA 的 Z-2,造型就像漫威或 DC 电影中超级英...

在普通人的印象中,宇航服是一种极其不方便的服装。

它虽然能保护宇航员,同时也笨拙度十足的设计也限制了他们的可动性。如果要穿着它来干些精细活,配合着无重状态,估计得让一些训练不足的人抓狂吧。

z2_final

(插图来自:NASA)

为此,相关的航天研究人员就开始作相关的研究,探讨如何去化简宇航服的问题。

之前,NASA 就公开过一款概念型的宇航服 Z-2,其造型跟《星际争霸》中的人族战斗服类似,更加近人体设计的宇航服能够为穿着者提供更多的活动空间。

K0GPuZmr

(插图来自:imgur)

今天,Elon Musk 马斯克则提出一个更加彻底的想法。他希望,SpaceX 能够开发一种新型宇航服。这种宇航服的紧身程度将会超越 NASA 的 Z-2,造型就像漫威或 DC 电影中超级英雄紧身一样。马斯克表示:

SpaceX 推出的太空服,将是“时尚”和“英雄”两种主题的融合,并且要做出一款跟 NASA Z-2 宇航服不一样的新型宇航服。

根据 Engadget 的报道,著名的服装设计师 Jose Fernandez 将会为 SpaceX 设计宇航服。这位设计师曾经 DC 多套英雄电影设计服装,包括最近的《超人大战蝙蝠侠:黎明之战》等数部电影内的战衣,都出自他以及他的公司 Ironhead 之手。

本次,马斯克与 Jose Frenandez 的合作,相信也是为了在宇航服上实现这个英雄梦。

Batsuit-Process-5

(插图来自:Ironheadstudio)

不过,宇航服的设计跟普通好莱坞戏服设计不同。

它对外观、造型上的美感不太考究,强调得更多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功能性。并且,宇航服对于这些指标的考究将会变得更加严格。如果像戏服一样,穿几次或者经历数次打斗之后就报销了,那可能定是不能上太空的。还有,这些衣服还要考虑随身装备的搭载,如维修工具、氧气供给工具等等。

batman_returns3

(插图来自:Ironheadstudio)

这些,都是这位英雄战役设计师要考虑的问题。Jose Fernandez 也在接受访问时坦言,这些对于他来说都是需要跨越的难点。

他将如何借助好莱坞中获取的设计经验,并将其提升到宇航领域中可用的技术,这将是关注者最期待的地方。

3006829-poster-elon-musk-spacex

(插图来自:Fastcompany)

这项计划到底能不能如马斯克所想,在明年年内实,这还是个未知之数。

不过从 SpaceX 发展至今以及其获得的成功看来,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毕竟,这个被称为现实版 Tony Stark 的男人,时不时还能为我们带来惊喜的。SpaceX 火箭的成功是一个,相信这个宇航服的革新也可能是下一个。

题图来自:Independent

作者:梁梦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