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畅流米CEO温利华:做最好的效果营销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4-25 17:20
流米,在初创时就备受瞩目。从2014年成立到现在,流米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流量分发平台。2015年,流米终端用户超过1000万,触达1亿人次,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流米,在初创时就备受瞩目。从2014年成立到现在,流米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流量分发平台。2015年,流米终端用户超过1000万,触达1亿人次,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2016年初,流米获得了2300万的A轮投资。在4月15日艾媒咨询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拳头奖”上,流米荣获2016年度 “最具品牌影响力奖”的殊荣。一直深耕于移动营销领域的流米,在手机流量奖励营销方向独树一帜,统领着大部分市场。

  在接受艾媒网记者采访时,流米创始人温利华讲述了创立流米的初衷。他在腾讯工作时发现,以手机流量奖励为核心的效果营销平台,仍然是为广告主实现营销目标的重要手段,所以便创立了流米。从目前发展态势来看,流米通过数据的挖掘,获取精准的用户,加上奖励营销的方式,刺激用户转化到流米广告主的平台,这一构成转化效果好,广告主都很满意。“我们还会24小时对活动情况进行监控和优化,最终实现广告主的营销目标。”温利华说道。

  做最好的效果营销

  4月15日,流米CEO温利华受邀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创势峰会主论坛上发表了《无效果营销,就是“耍流氓”》的主题演讲,剖析了传统营销投放方式的核心问题——效果差。

  温利华对此很自豪,因为流米的营销效果比与别家更加精准,因为流米是通过自己数据源的分析,根据广告主用户的属性,再反向跟运营商合作,去查找哪些用户可能是广告主需要的用户。意即流米能先把用户的画像画出来。

  当前,与流米展开大数据合作的有三大电信运营商,几乎囊括了全部国人。数据来源广泛,数据标签维度多,这样挑选的用户就能更加符合广告主的需求。“我们要用自己的数据,做最好的效果营销。”温利华说。

  而在渠道这一块,除了传统的渠道,流米也有自己核心的渠道,比如腾讯手机管家及独家拥有的139邮箱。

  流米给自己的定位是手机流量奖励营销解决方案服务商,这其实是流米为获取更多用户而采取的手段,据温利华介绍,获客效果非常好。手机流量作为一种奖励性的东西,用户看到广告的时候,可以快速参与。

  而且在整个运营优化的环节当中,有专门的一个团队做投放监控和优化。温利华说道:“我们效果广告,相对于其他传统的平台来讲,流米的优势在于丰富的用户资源。因为整个数据源,应该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三家加起来放出来的手机号超过13亿,去掉一部分重复,基本上覆盖中国99%以上的用户,我们可以在这个数据上做挖掘,加上奖励方式,我们发现这是一个有效的活动抓手,可以大大提高用户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这是我们的核心特点。

  灵活服务打通营销全链

  为什么开始的时候要做效果营销服务,温利华表示效果营销服务第一是抓住广告主的心理,承诺营销效果,免去广告主的后顾之忧。二来可以借此延伸,把服务扩展到营销全链。对于企业的营销需求,流米有完整的解决方案,也有模块化的点对点服务。有些广告主可能需要某一个环节单独服务,流米可以灵活服务客户。与其他营销服务商相比,流米切入的环境更加多样,比传统的营销公司,在做效果广告方面又更加专业化。

  在媒介方面,流米也有核心的媒介。包括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所有的渠道,例如微信公众号、邮箱、营业厅、展厅等都是可以触达到,这是其他营销平台不具备的优势。

  去年12月,流米跟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腾讯手机管家、手机QQ、QQ浏览器和新浪微博等也是流米的合作伙伴。

  新媒体也是流米做效果营销不可或缺的一环。流米的不同之处在于流米更加专注于做分析和匹配。温利华表示:“广告主的需求有时候会有些盲目,通过研究广告主的用户属性,帮广告主匹配气质相符的微信。再根据属性进行做投放,才能达到最好的营销效果。”

  流米的发展势头如此迅猛,不过温利华认为流米还可以做得更好,尤其是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数据的挖掘。虽然目前觉得流米的数据还不错,但是温利华希望在挖掘方面有更强有力的工具,能够为广告主触达到更精准的用户。

  第二是媒介的强化。通过不断优化运营,识别出优质的媒介。

  第三是完善奖励营销的方式。温利华希望打通营销整个过程,从创意阶段就开始为客户服务。在奖励营销阶段从奖品选择到活动选择,到上线发布,全流程打通,为客户节省更多的成本。

  打通数据孤岛

  大数据营销是发展迅猛的领域,虽然很热,但是温利华认为它仍属于初步的阶段。数据孤岛的存在是温利华有所保留的原因。BAT三家拥有最多的用户,却各自封闭成为数据孤岛。三大运营商、银行业也都是数据孤岛,缺乏有效的连接。它们都需要类似于流米这样独立的第三方把数据有效运用起来。

  大数据对于了解用户很有帮助,用户的地理标记、消费轨迹这两点对于提高某些指标非常有效。

  而当前的DSP平台仍然是有限的扩展,反而是说你能够把各个孤岛打通,数据孤岛打通,封装以后给广告主提供服务反而更加精准。

  上个月,FACEBOOK关闭了自己的DSP平台,认为无效展示太多。这正好印证温利华的看法。温利华认为,DSP平台听起来很自助化,但是广告投放它还是很重模式的,强调服务的工作,可能广告主觉得精准的,但是不一定,数据显示,无效的Banner展示还是太多,广告服务的比重依然很大,所以温利华认为纯粹靠DSP不能一统天下。选择更加精准的渠道和用户去做投放,做运营,达成更有效的广告投放,这将是长远趋势。

  而流米的DSP平台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DSP平台,传统的DSP平台要有自己的入口,但流米主要是帮助企业客户在各个流量平台或者各个有用户的入口里面,作为抓手,把潜在用户抓到载体里面。也就是说流米是强大精准的抓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