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3配置+体验评测跑分曝光:这货卖599元值吗?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4-21 18:41
魅族在本月已经是3场发布会的节奏,对魅族来说,4月简直是产品“大井喷”:分别发布了魅蓝Note3 ,魅族PRO 6以及接下来即将发布的魅蓝3。 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也曝出了一...

魅族在本月已经是3场发布会的节奏,对魅族来说,4月简直是产品“大井喷”:分别发布了魅蓝Note3 ,魅族PRO 6以及接下来即将发布的魅蓝3。 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也曝出了一款代号为m3的魅族机型,应该就是下周一即将发布的魅蓝3。其实力究竟如何呢?

  搭载MT6750的原因:不为核心为基带

  魅蓝3所搭载的处理器是并不常见的MT6750,而这颗芯片最重要的地方,不是在于其核心架构,8核A53没什么好说的,相对于魅蓝2采用的联发科MT6735(A53四核),进步明显;而整合的GPU也从Mali-T720升级到了Mali-T860,但重点在于其基带能力。

  虽然联发科在64位LTE时代相继推出了MT6732/MT6752以及具备全网通能力的MT6735/MT6753,但是手机市场变化太快,尤其是更先进网络通信技术的逐渐普及,推出更多符合市场环境需求的新品迫在眉睫。而MT6750则是针对千元机的Cat.6 Modem,能支持4G+网络(双载波聚合上下行速率50/300Mbps)。

  这大概就是魅蓝3为什么要搭载MT6750的最终原因,不为核心,而为基带。

  阿里云OS:有得必有失

  由鲁大师数据中心给出的体验评测表示,魅蓝3搭载的系统为基于YunOS的Flyme 5.1.3,其得分为100.81分。这个分略高于主流手机,属于较流畅的手机。

  基于YunOS的Flyme 5.1.3与基于Android的Flyme 5.1.3是基本没有区别的。其改变主要在于最底层整合阿里云的软件服务,能够更智能的识别用户的使用习惯,并为用户提供更准确的信息推送,比如歌曲中的“猜你喜欢”,资讯中你感兴趣的文章。

  卡片式的用户界面是Yun OS最大的特点,其作用在于将用户想要得到的周边信息,再显示在该软件的框架上。好处是非常方便,但相对的,在Yun OS下的Flyme也牺牲了一定的流畅度,这也是为什么其体验评测得分虽然不错,却稍逊于基于Android的Flyme的原因。

  魅蓝3将于下周一正式发布,而定价方面,许多媒体纷纷猜测很有可能仍然维持599元的定价。当然相对于前代魅蓝2来说,魅蓝3提升还是相当明显的,如果卖599元的,大家会继续支持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