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 拉勾网形象危机,ZUK回归联想业界

砍柴网 / 砍柴网 / 2016-04-01 17:36

拉勾网形象危机:对外恶意竞争VS对内踢走合伙人

1

昨日午间,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在其官方微信中发表公开致歉信,向Boss直聘道歉。信中承认了2月19日拉勾网在与Boss直聘的竞争中的不当行为。2月19日,拉勾网公司公司员工通过黑客技术破解BOSS直聘所用的腾讯企业邮箱密码,之后重置密码并通过邮箱申请Boss直聘在App Store下架,导致苹果用户无法正常下载。但是,这封致歉信在发布不久后就被拉勾网官方微信删除了。单从事件来看,拉勾网的这种行为,已经不仅仅是恶性竞争,更是触犯了国家的法律。而从目前来看,公众对此事件的反响基本是负面声音一边倒。此前,拉勾网副总裁文双辞职事件,还暴露出拉勾网早期创始团队之间的内讧问题。按照前拉勾网CTO许光远的说法,他与文双离职均是早期创始人的宫心计所为。

Google Wallet 或将退出历史舞台,现在先砍掉实体卡

15

推出两年的 Google Wallet Cart 将于 6 月 30 日完成使命,退出舞台。退出计划分为两步,第一步于  5 月 1 日开始,届时停止 Google Wallet 向 Google Wallet Cart 内充值,而第二部要到 6 月 30 日执行,用户将无法再进行刷卡消费,卡内余额将转入 Google Wallet 余额。关于 Google Wallet Card 的取消,Google Wallet 小组并没有做过多解释,或许是觉得不再需要实体卡,或许是为了更好的推广 Android Pay,或许更多的是因为他很赔钱。

最严微信实名制来了!不认证不让发红包

16

据微信官方表示需完善信息的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系统将逐步以消息告知或弹窗提示的方式引导 用户完善账户信息。用户可根据引导,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或添加关联银行卡来完善账户信息。微信支付将逐步推出更多认证方式。未在7月1日前完善账户信息的用户,钱包功能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比如,微信“零钱”发红包、转账、打车付款、超市结账会“卡壳”,暂时无法使用。或者,用户现在属于I类账户的范畴,按“办法”要求,此类用户在新规实施后依然能使用账户余额收发红包,但累计发红包的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据微信内部人士介绍,目前微信支付绑卡用户量已经超过3亿,而所有绑卡用户都已经是实名用户,无需再次认证。

FBI同意为另一起按案件解锁iPhone,苹果手机恐不再安全

17

前天,创见报道了苹果公司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纷争的大结局,FBI通过第三方技术,成功黑掉了加州枪击案嫌犯的iPhone 5c,案子以FBI撤诉告终。昨日,外媒又有新爆料,FBI已经同意帮助另一起涉及谋杀的案件解锁嫌疑人手机,这或意味着苹果手机隐私数据不再安全。虽然掌握这项技术的公司不多,但随着关注的度越来越高,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挑战,如果苹果公司不尽快采取动作,这项技术迟早流入民间,也许不久后你楼下的手机维修店就有办法破解开你苹果手机的开机密码。

蜜淘死,小红书补血,跨境电商两重天!

14

近日有蜜淘员工爆料,目前蜜淘员工已全部解散,预计今日产品全部下架,早在1月份就有该公司员工的社交媒体圈也有图文显示再见蜜淘之类的话语,可见蜜淘团队将倒闭在即,暂未对外公布。此前也有传言因跨境电商激烈,其望京办公地址撤退,蜜淘转头京东旗下,但不日京东站出来表示消息不实。反观其他跨境电商的平台小红书在跨境电商道路上存在已有3年之久,去年9月公布的财务营收也达到了7亿元,在这稳抓稳打的情形下,小红书也在历经去年下半年互联网寒潮之后,近日获得了由腾讯领投的1亿投资。恰巧的是前几日媒体报道,零食海淘电商 “扫货” 完成千万人民币级天使轮融资,跨境B2C食品电商鲜life获得1000万美元A轮投资,两条不经意的融资,也让跨境电商看到了前景不可估量!这情形和蜜淘的死亡之局截然不同。

微软的野心:人机交互平台“亮剑”

12

美国西部时间3月30日,微软Build 2016开发者大会在旧金山举行。今年的最大亮点,便是微软人机交互平台(Conversations as a Platform)。此次微软所强调的人机交互平台,是在微软云Azure、Office 365和Windows 平台的基础建立并进行拓展。一旦其人机交互平台真正商用并获利,按照目前的组织架构来说,各个部门都会获益。从这个角度看,纳德拉或许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据悉,开发人员可利用微软机器人框架,将各种智能对话机器人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目前微软已经开发出6种工具帮助程序员创建机器人,如果计划顺利,这些工具或能改变用户与所有网站和应用程序的交互方式。

陈旭东内部邮件曝光:ZUK回归联想

13

4月1日消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发给联想MBG的邮件曝光。邮件内文提到,联想孵化的神奇工场将回归联想,成为联想手机旗下的重要产品系列之一。陈旭东表示:为了赢得中国手机市场, 打造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产品首当其冲。去年集团孵化了神奇工场,通过与用户的深度互动打造了ZUK Z1手机, 取得了很好的用户口碑。在新的财年,ZUK产品将成为联想手机旗下的重要产品系列之一。同时, 神奇工场将在MBG中国的组织里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包括产品设计、软硬件开发、应用商店、游戏、用户经营等方面。

LG 的新技术,让无线充电也可以让手机半小时充一半的电

5

据 Slashgear 的消息,LG Innotek 日前推出的新无线充电器就足以让人期待。因为据该公司的说法,在使用该款充电器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在 30 分钟内将手机从 0 充到 50%。普通无线充电器的典型功率是 5W,而 LG Innotek 推出的无线充电器功率为 15W,三倍于普通无线充电器,所以这款新充电器的充电效率高了很多。根据接近苹果计划的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和合作伙伴开发无线充电。这个合作伙伴叫 Energous,该公司的无线充电技术 WattUp 能让智能手机等设备在 4.6 米之外进行充电。而领英的资料则显示,苹果已有不少电池相关的工程师进入到了 Energous。相比目前必须把手机放到无线充电底座才能充电,苹果的这项前沿技术将允许 iPad 和 iPhone 从一个更远的地方充上电。这样的无线充电技术若能最终实现则更加实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