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上蓝牙就能价格翻倍?盘点那些奇葩的“伪智能硬件”营销

砍柴网 / IT耳朵 / 2016-03-30 12:05
智能化的初衷是让人类更加有品质的生活,工作时的效率更高,可是现在的一些智能产品实在让人不太可以接受,感觉不仅麻烦了,还有很多根本不需要的功能,性价比偏低。

在如今这个智能产业高速发展的时代,必然会出现一些打擦边球的产品,用一些根本毫无用处的功能挂上智能这两字。耳朵君发现在网上被冠以“智能”的产品实在数不胜数,哪天给充电宝加上蓝牙功能是不是就可以让充电宝变身成为“智能充电宝”?

图片1

下面列举一些耳朵君觉得比较奇葩的“伪智能”产品:

1:“智能”台灯

“台灯也能智能化?”,这是耳朵君看到产品时心里的第一个想法。观察了之后发现,原来所谓的智能就是连接手机蓝牙使用调节灯光、睡眠音乐、睡眠监测、闹钟唤醒,看起来功能是挺多。灯光可以调节,这个功能耳朵君记得十年前就有了把,这个也能算在智能上。音乐,带上睡眠两个字就可以摇身一变智能化,这个太离谱了把,并且用户评价音色真是差的可以。

睡眠监测:“控制灯光”和“音乐”这个功能真的有必要存在?睡觉时台灯还有必要打开?不太能理解设计师的想法。闹钟,这个耳朵君觉得有点荒唐的感觉,硬塞功能也要考虑市场需求的是什么。在如今这个人手一部手机的社会,钟表闹钟用的人都很少,添加一个闹钟的功能,未免有点画蛇添足之感。

图片2

2“智能”音响

提到“智能”音响读者们可能会立马想到现在很普及的蓝牙音响,其实蓝牙音响的定位就是“智能”音响。一些主要的功能:海量在线类容,WiFi蓝牙双连接,远程控制,语音点歌,这些耳朵君觉得其实就是换了一种使用的方式罢了。在线听音乐,貌似还没有拿个手机听方便,它可以连接手机,那这个功能的用处在哪里,这个功能怎样说也算不上智能的一种。当然音响的音色是毋容置疑的,可是手机可以弄个不是智能的音响来播放,音色相信也不会差。

WiFi 蓝牙双连接,这个是连接方式,跟智能有什么关系么?远程控制,这个功能也只是把遥控器换成了手机操作。耳朵君觉得最奇葩的要数语音点歌了,这个功能在用户反映来看,准确度没有期望的那么高,那这个功能的意义何在。期望以后会出现让智能不再空谈的“智能音响”。

图片3

3“智能”充电宝

在这个只要是可以连接手机都可以被称为智能产品的时代,充电宝这个手机“贴身保姆”理所当然的被厂商看中,拿来冠以智能的名号。手机连接、手机查看电量,这些充电宝的“智能化”,让充电宝变得复杂的功能,设计者是怎么去考虑的。

图片4

智能化的初衷是让人类更加有品质的生活,工作时的效率更高,可是现在的一些智能产品实在让人不太可以接受,感觉不仅麻烦了,还有很多根本不需要的功能,性价比偏低。不过“伪智能”对于智能产业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毕竟现在的智能产业还是一个处于摸索的阶段,错误越多发展也就越快。如今的智能产业就像是一颗小树,正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去改变成长的方向,期望智能产业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作者:章翔   来源:IT耳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