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转型之痛:不要锦上添花只想起死回生营销

砍柴网 / 守护袁昆 / 2016-03-30 15:28
互联网对大多数传统企业有所冲击,不少企业为了更好的发展,为了防止互联网影响到自己的业务,不得不融入互联网,最终看到的效果并不是太好。真的是不变等死,变了找死?守...

互联网对大多数传统企业有所冲击,不少企业为了更好的发展,为了防止互联网影响到自己的业务,不得不融入互联网,最终看到的效果并不是太好。真的是不变等死,变了找死?守护袁昆认为需要正确面对互联网。

传统企业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懂互联网,因为不懂互联网所以害怕互联网,这直接导致两个极端:盲目的进入互联网或者对互联网不屑一顾。前者盲目进入最后碰的满身是伤,钱烧了不少没达到想要的效果,得到的结论是互联网太虚了。后者对互联网不屑一顾,我现在有稳定的客源,我还活的不错,并不需要靠互联网这一块。

互联网转型之痛:不要锦上添花只想起死回生

对于传统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守护袁昆建议企业老板一定要自己去学习网络营销,了解电商是怎么玩的。自己去做一做才能了解企业需要怎样的互联网人才,才知道企业的互联网转型怎么玩下去。至于大型企业,大多早早的融入互联网或者建立了网络营销团队,在这里不做阐述。

今天在微博里看到龚文祥发了一条微博:几乎每天都有人找我谈战略合作、商务合作,我一律回答:我的自媒体只有付费做广告这唯一的一种合作模式;经常有传统企业用套路来约我见面:我们准备在你这里投放,我们要开个发布会请你,前提是你要见一下我们老板吃顿饭谈谈电商及微电商,我以前上当过几次,然后这2年从不上当了。

因为太美加专注于网络营销策划,所以不少潜在客户都想了解一下网络营销怎么玩的,而大多数中小企业的想法是:你能不能帮我们制定详细的策划方案并且落地执行,如果有效果我们倒可以尝试合作。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这样的问题吧?龚文祥肯定也是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才有这条微博。记得以前SEO盛行的时候,不少中小企业就是这样骗SEO方案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守护袁昆服务过那么多家企业很清楚的了解到:因为痛的还不够深,大家不想要锦上添花。毕竟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互联网有冲击、互联网有机会,但我们目前的影响还不大,现在处于观望状态。基本上一定要有同行做互联网做的比较好并且影响到自己的业务,这时候才会引起重视。

互联网转型之痛:不要锦上添花只想起死回生

互联网虽然有冲击,但没有伤到根基,作为互联网营销服务商你们只能给我锦上添花,我暂时还不需要。

有一句话说的好:看不见、看不懂、看不起、来不及。大多数情况下互联网的冲击还不够大,所以事不关己。守护袁昆前天就遇到过一个企业老板:袁老师,你是做营销的,我们这个行业被电商影响的很严重了,我这边再坚持半年没有大的成效只能转行了。自己也做了半年多的电商,你能不能帮我把电商做起来?

最后和对方交流过才知道他的问题所在,但我也无能为力。毕竟对方做的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自身也没有亮点,互联网也并不是救命稻草,无法做到起死回生。

一方面企业感觉互联网比较虚,或者说短期内看不到实在的效果,特别是自己觉得互联网很简单,然而玩了一段时间没看到效果。另一方面企业的核心还没有被动摇,至少短时间内互联网影响不了。所以看到互联网也不会有太强的感觉,并不需要转型互联网。等到真正影响到自己无可挽回的时候已经晚了,这时候谁也无力回天。

作为企业应该怎么办?守护袁昆建议企业不要盲目建立网络营销团队,特别是中小企业也很难短时间内建立团队。最好的方法是前期找一家靠谱的代运营公司,把自己的网络营销做起来,在服务期间不断的去学习、慢慢组建自己的团队。或者企业老板负责人去参加网络营销培训,自己先做起来,慢慢组建自己的团队。

互联网转型是企业关注的焦点,但绝对不要舍弃锦上添花,否则后面很可能无力回天,因为不存在起死回生。

文/太美加科技守护袁昆,专注企业网络营销咨询、策划、培训和落地指导。内容同步于“守护袁昆”所有自媒体平台,微信:yuankun010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