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天猫牵手起化学反应 手机类目全年要干1000亿手机

砍柴网 / 钉科技 / 2016-03-25 10:47
3C领域再生巨变。线上流量最大的电商平台,加线下渠道最广的电商平台,联合起来卖手机,将会释放怎样的力量?随着天猫苏宁的联手,这份猜想眼下变成了现实。

20160324173357_73301

【钉科技】3C领域再生巨变。线上流量最大的电商平台,加线下渠道最广的电商平台,联合起来卖手机,将会释放怎样的力量?随着天猫苏宁的联手,这份猜想眼下变成了现实。

3月24日,一场主题为“协同 增效 整合 共赢”的发布会,在苏宁总部举行。会上,双方宣布联手打造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并在即将到来的4月,举办行业首个全渠道手机节。

猫宁联手举办手机节,全年销售目标剑指1000亿

24日下午,上百位一线手机品牌商大咖和媒体记者,齐聚南京苏宁总部,共同见证苏宁、阿里战略互投8个月后,联手举办的第一个猫宁手机节的到来。

发布会上,双方高层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苏宁通讯公司总裁顾伟和天猫手机事业部总裁潘志勇,向赶来参会的华为、魅族、荣耀等众多知名手机品牌商,宣布了天猫和苏宁即将展开的大动作——联手打造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

这一消息的宣布,引发了在场品牌商和记者的关注。“手机圈里出大事了!”“猫宁联手卖手机,其他电商怎么活?”现场参会人员小声议论。大家希望看到,在手机零售市场已是一片血海的时候,出现新的发展机遇。

“2016年,我们的目标是突破创新,联合天猫开拓销售新纪元。”苏宁通讯公司总裁顾伟在会上表示,猫宁此次联手是要打造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全年销售目标为1000亿。

侯恩龙:手机零售“围城之年”,双线融合是必然

猫宁联手在手机领域剑指千亿目标,双方这次深度合作,得益于一系列量变引发的化学反应。

天猫手机事业部总裁潘志勇表示,进入3月份以来,天猫、苏宁已经连续与华为、魅族、荣耀、三星、乐视、努比亚、OPPO、vivo、华硕、联想、美图等众多品牌签约,后续还将陆续增加签约厂家的数量。

显然,迎接全年手机大战,天猫、苏宁可是有备而来。对于苏宁、天猫在手机领域的合作前景,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充满信心,在发布会致辞中,他表示,猫宁合作除了规模大到没对手,最大的优势体现在本次会议的主题上,那就是苏宁天猫通过协同、增效,达到资源的整合,必然取得共赢的局面。

侯恩龙指出,对于手机领域来说,2016年是“围城之年”,行业内部厮杀将更为激烈。如何在竞争中拔得头筹?这是所有品牌商、电商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其实,针对侯恩龙提出的这个手机未来之问,有行业观察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着重用户体验的今天,线下线上渠道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而前不久的小米4S由苏宁全渠道包销的案例,也为他的这一问,提供了最直观的答复:小米4S首销的3月1日,苏宁双线齐发力取得开门红,销售量突破11万台。

事实证明,基于O2O模式的电商平台输出的手机零售服务,既满足了用户对消费便捷、快速的需求,同时满足了用户对亲身体验和购物场景的重视。 

6亿会员加双线全渠道 猫宁打造手机“第一卖场”

“未来什么样的手机能存活,能活得好?我认为,有品牌、有规模,能上线、能落地的品牌,有望在这场淘汰赛中活下来。”侯恩龙认为,想领跑手机市场,需要多方通力合作,把最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及时输送到用户手上。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记者了解到,作为线上流量最大的电商和线下渠道最广的电商,猫宁牵手,意味着双方共同覆盖的会员将达6亿。基于对会员大数据的分析,直击用户痛点,通过C2B反向定制,向用户输出优质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苏宁可谓是经验丰富、战果累累。例如,苏宁手机曾结合美女爱自拍的消费热点,联合软件制造商研发美图手机,受到用户好评。在互联网手机品牌竞争白热化的当下,苏宁手机走出了一条挖掘消费热点,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的成功之路。

从输出优质产品、服务,到产品、服务及时抵达用户,猫宁可以大干一场的渠道,也是业内最广:苏宁线下2700多家城市门店和遍布三四级市场的易购直营店、村淘,以及天猫线上平台、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

猫宁手机节发布会,开启了2016年手机行业的巨变。无论从供应链角度,还是从渠道、售后服务等角度来看,猫宁此番联手,意味着手机“第一卖场”的正式形成。知情人士透露,阿里、苏宁牵手8个月来,联合打造的这个手机节,只是双方在战略协同作战上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两家或将有更大的动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