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多磨,仍坚守在 Windows Phone 上的用户们终于等来了它手机

砍柴网 / 宇廷 / 2016-03-18 15:42
微软周四开始面向现有的 Windows Phone 8.1 设备推出 Windows 10 Mobile 操作系统,首当其冲的是 Lumia 1520 等 18 种机型。微软原本计划在 2015 年 12 月开始升级现有机型...

f0190542b3ce678.jpg_600x600

微软周四开始面向现有的 Windows Phone 8.1 设备推出 Windows 10 Mobile 操作系统,首当其冲的是 Lumia 1520 等 18 种机型。微软原本计划在 2015 年 12 月开始升级现有机型,但最终将这个程序推迟到了 2016 年第一季度。在微软内部,该公司最初制定的时间框架是 2 月,随后又推迟到了 3 月, 也算是好事多磨, 让不少已经有点放弃念头的 WP 8.1 用户们等来了盼头。

Windows 10 Mobile 操作系统包含一系列新功能,如新的“开始”屏幕、改进后的 Cortana 数字助理服务、更好的 Live 拼贴、更广泛的应用支持、Windows Hello 和 Continuum 等。最后两种功能有特定的硬件要求,因此即使用户升级至 Windows 10 Mobile 系统,这些功能也未必可用。

根据 wp 的忠实粉检验,其中 Windows Hello 生物识别,秒变电脑的 Continuum 模式仅能在 Lumia950 和 Lumia950XL 两款机型上使用。

搭载 Windows 10 Mobile 系统的一批机型已在此前出货,如 Lumia 950、小米 4 和阿尔卡特 OneTouch Fierce XL 等,但微软此次是面向现有的 Windows Phone 设备推出这个系统,这些设备的详细名单如图所示:

591ab2304d85412.jpg_600x600

想要升级到这个操作系统的用户可登陆 Windows Store 应用商店下载 Windows 10 Upgrade Advisor 应用 ,该应用可告知用户其所用机型可否升级及所需步骤。

此外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微软并未面向所有 Windows Phone 进行推出 Windows 10 Mobile 系统,而是局限在较新的 18 款设备,原因是此前微软强调称不希望老款机型在运行出 Windows 10 Mobile 时给用户带来逊于现有操作系统的体验。

有资深业界人士指出,微软应该会对 Windows 10 系统进行更频繁的更新升级,但从微软花费了很长时间才面向现有机型推出 Windows 10 Mobile 这一方面来看,近期内应该不会有重大更新。不过,这个大招总让人感觉来的晚了一点。

2010 年有木马之称的埃洛普担任当时全球最大的手机企业—诺基亚的 CEO,2011 年 2 月埃洛普宣布诺基亚将放弃塞班系统和 Meego 系统,转为与微软合作采用 WP 系统,借助 WP 系统和全球第一大手机企业支持,Gartner 和 IDC 预测到 2015 年 WP 将超过 iOS 拥有 20.9%的市场份额,仅次于 Android。然而我们看现在的结果是 WP 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惨不忍睹,只剩下 1.7%的市场份额。IDC 也改口预测到:预计微软今年 WP 系统的出货量将只有 2380 万,并认为到 2020 年出货量会进一步下滑到 1780 万。好光景不在的情形不禁让人缅怀去过去的辉煌,总是让人唏嘘嗟叹一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