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大单品金剑南透视剑南春的百亿计划!互联网+

砍柴网 / 网络 / 2016-03-23 14:46
随着白酒行业的竞争更加白热化,消费者的产品意识深化,白酒行业将迎来大单品时代,即消费者将会忠诚于某一种或某两种产品。对于白酒企业来讲,谁能首先取得在消费者心中的...

94届糖酒会正在成都举行,3月21日下午,经过权威的第三方专家和酒业家的共同评选,2016酒业家总评榜终于揭盅。在备受关注的2015年度十大单品榜单中,剑南春旗下的金剑南赫然在列,名列前茅。

金剑南品牌经理王能涛

金剑南是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品牌。系剑南春集团重点打造的核心子品牌,随着水晶剑南春的价格上调,金剑南K6、K9系列产品上市,填补了150-280元次高端白酒中部及底部的市场空缺,进而形成了珍藏级剑南春、水晶剑南春、金剑南,“三剑合一”的战略核心品牌序列,随后,新版银剑南的加入,促成了“四剑合一”的核心品牌序列,来全面覆盖次高端酒水市场。

据相关媒体报道了解,剑南春2015年销售量达到65亿元,水晶剑仍然是剑南春的拳头产品。而金剑南在销售量中的地位逐渐提升,其原因主要得以于剑南春对金剑南市场定位清晰明确。同时作为剑南春的明星产品,在近几年随着消费理性回归,金剑南作为150-280元价位段性价比较高的产品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剑南春对广告策略进行了较大调整,将大量广告费用投入到以价值之选的金剑南上而放弃最初向《非诚勿扰》系列、《唐山大地震.》、《变形金刚4》等国内外知名电影中植入的是以珍藏级剑南春、年份酒、水晶剑南春等400元价位段以上的高端产品的策略。这一广告策略使金剑南的知名度家喻户晓。

金剑南的一系列市场运作,市场根基加深,渐有与水晶剑并驾齐驱趋势,并于今年加入的“阿里·满天星”活动,在营销模式以及消费者购酒体验上都有革新意义,通过二维码技术,为商品赋予单品单码,形成每个产品的“商品身份证”,在满天星计划的衬托下,每个产品发挥出了其明亮的光芒,让消费者能够更加清楚的了解和看清这些产品。放心购酒的同时还能够领取红包且中奖率达100%。这势必会将金剑南春推向另一个高峰!

随着白酒行业的竞争更加白热化,消费者的产品意识深化,白酒行业将迎来大单品时代,即消费者将会忠诚于某一种或某两种产品。对于白酒企业来讲,谁能首先取得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谁将处于市场的主导地位。因此从这种角度来看剑南春的市场战略,无非于此。2016年作为剑南春百亿计划的元年,未来势必会通过积极的市场探索,引进先进的管理营销体系,对品牌进行管理,对市场进行优化,为“十三五”百亿计划保驾护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