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家装携手京东金融 打造互联网授信家装服务平台互联网+

砍柴网 / 网络 / 2016-03-17 19:00
目前,核心团队在家装、建材、金融及互联网领域拥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主要团队成员来自元洲装饰、居然之家和消费金融相关行业,拥有丰富的行业战略资源并对垂直细分市场的...

以新常态、互联网技术为依托   互联网消费金融正快速崛起   

2015年,中国经济正逐步由投资拉动主导模式转向消费主导模式,中国居民的杠杆率提升空间较大,使得消费金融正在快速崛起。并且,据相关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成长,信贷消费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人们的信贷消费项目早已不局限于购置房、车等大额消费,旅游、家电、家装、服饰等消费分期产品呈现普遍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2016年会是互联网消费金融快速崛起的一年。互联网消费金融将以互联网技术发展以及大数据征信为依托,推动中国的消费金融向更加快捷、普惠的方向发展。

绿豆家装领跑互联网家装授信消费新模式

绿豆家装通过京东金融提供的消费金融产品“白条”开启了家装场景消费新模式。“白条”支持其用户“先装修,后还款”,并配以“免首付、免手续费”的金融服务向用户授信,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绿豆家装以互联网家装为基础,通过改革传统家装的众多猫腻与痛点、整合传统行业供应链,为用户提供优质家装产品和创新家装消费模式。

与京东金融合作 创新互联网装修消费金融解决方案

绿豆家装选择与京东金融合作,通过“白条”给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分期消费的金融服务,看中的是“白条”产品优质的风控能力和服务能力,并且,“我们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了更优质的家装金融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给消费者提供新的消费金融服务模式,化解了家装行业客户与商户的双向信任问题。”绿豆家装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豆家装同时也对商户及建材品质量和服务授信担保的双向风控引擎。”

家装建材行业供给侧参差不齐,行业标准与规范对市场主体所提供的服务和产品约束力低,产品质量及定价标准混乱,有效供给缺乏,过去一段时间,家装建材行业劣币驱逐良币的趋势呈上升趋势,这种低频大额消费过程中的信任问题急需通过市场手段解决,让有效供给满足市场需求。绿豆家装通过互联网金融风控技术与传统家装建材行业质量保证相结合,让消费者以便捷可靠的方式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产品,降低消费者比价选择成本。在互联网技术和金融技术的驱动下,让‘劣币’渐渐失去市场,‘良币’越来越多的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通过消费金融完成家装行业的消费升级,解决家装场景的信任问题是绿豆家装的愿景。

绿豆家装从家装消费场景入手,利用自身产品优势提高获客效率和风控效率,在这个万亿级的场景市场中,不断提高和优化资产端风控以及资产端规模化复制的能力。

核心团队不断升级  寻求家装场景消费金融入口

绿豆家装是国内首家授信装修、后付费场景的重度垂直平台。于2015年9月份获得戈壁领投,并且在京东私募股权平台募资,开板三分钟募集完成。

目前,核心团队在家装、建材、金融及互联网领域拥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主要团队成员来自元洲装饰、居然之家和消费金融相关行业,拥有丰富的行业战略资源并对垂直细分市场的风控有深刻认识。套餐产品从498/㎡~1298/㎡,供应链支撑的套餐产品线最全。目前消费金融产品及供应链产品线均具备全国复制的能力,2016年开启全国扩张之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