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10周年了,它用一条推文感谢了历史的见证者、创造者和哈哈党们业界

品玩 / 蒋鸿昌 / 2016-03-22 11:13
“在我们10岁生日之际,感谢创造历史、推动革新、互相鼓舞,以及每天一起大笑的你们。#LoveTwitter”

10年前的今天,杰克·多西发出了自己的第一条推文(Tweet):“just setting up my twttr”。

twitter-jack-dorsey

当时的Twitter还叫Twttr,缺少元音字母让这个名字显得生僻、难读。很多人也不知道这个一次只能输入140字的微博客平台能干什么。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2009年,全美航空1549号班机起飞爬升过程中遭加拿大黑雁撞击,迫降哈德逊河,各大媒体的第一信源是一位前去救援的Twitter用户的推文;2011年,本拉登被海豹突击队击毙的那晚,第一个在网上“直播”了美军行动的是一位叫“Sohaib Athar”的Twitter用户;2012年,奥巴马赢得第二个总统任期后,他选择第一时间在Twitter上宣布这个消息。

移动化操作、极低的参与门槛,让Twitter屡屡称为重大新闻事件的第一见证者。

标签(#)的引入也使得在Twitter上发起一项活动很容易获得声援,比如巴黎恐怖袭击后,全世界人民发起的#LoveWins;尼日利亚200多名女生被恐怖分子绑架后,当地居民和家长发起的#BringBackOurGirls,都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甚至在一些地方,Twitter成为追求自由的象征。

当然,对于大部分只是在网上消磨时间的普通人来说,Twitter上那些搞笑的图片、视频、Gif动图也给大家提供了无尽的乐趣。

所以,在10周年之际,Twitter发布了这样一则视频,并用一条140字的推文对用户表达了感谢。

“在我们10岁生日之际,感谢创造历史、推动革新、互相鼓舞,以及每天一起大笑的你们。#LoveTwitter”

在10年的过程中,Twitter也创造了很多记录,科技媒体Re/code还带我们重温了一下。

最受欢迎的Emoji: </div>
                <div clas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