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的摩托打车在印度被叫停业界

砍柴网 / 界面 / 2016-03-17 09:23
上线仅半个月,Uber和Ola都暂停了其在印度班加罗尔的摩托出租车服务。

UberMOTO是Uber推出的最廉价的打车服务,但因未获得当地交管局许可而被叫停。

界面/陈晓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线仅半个月,Uber和Ola都暂停了其在印度班加罗尔的摩托出租车服务。

据彭博社消息,3月15日,Uber和其在印度的竞争对手Ola收到了印度班加罗尔当地交通管理局发布禁令,并被没收了参与运营的摩托车。

当地交通和道路安全局委员Rame Gowda表示,共有62辆Uber摩托车和24辆其他运营商的摩托车被没收。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停止了摩托出租车服务,涉事车辆只有经法院批准后才能归还。

该官员还说,Uber、Ola以及其他运营商必须在获得交通管理局的许可后,配上相关标志和车辆牌照才可运营,否则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在印度许多严重堵车的城市,摩托车因其灵活便利,成为通勤一族的首要选择。

根据当地交管部门的统计,班加罗尔一共有380万的双轮交通工具,包括摩托车、滑板车和小型摩托车,而汽车的保有量仅110万。

为迎合当地市场,今年3月3日,Uber在印度班加罗尔推出摩托出租车业务UberMOTO。这是Uber推出的最廉价的打车服务,起步价15卢比(约合1.5元人民币),每公里仅3卢比(约合0.3元人民币)。随后Ola也推出了类似的服务OlaBike。

UberMOTO业务于今年2月底首先在泰国曼谷上线。Uber方面表示,UberMoto服务是“专门为新兴市场的城市准备的”,以解决当地交通高度阻塞问题。

除了摩托出租车业务,为了迎合新兴市场,Uber曾针对当地特点尝试推出特色产品服务。最典型的是去年4月,在印度推出的机动三轮车打车服务UberAUTO,但该产品在去年12月“为解决一些问题”而被暂时移除。

在各大新兴市场继续扩张的同时,Uber还积极扩展其产业链。3月1日,Uber在洛杉矶正式推出首款独立送餐应用UberEats。

据《今日美国》报道,UberEats目前在洛杉矶、旧金山、休斯顿、多伦多和芝加哥五个城市提供服务。最近几周内,将在亚特兰大、奥斯汀、达拉斯、纽约和巴黎等城市陆续提供此项服务。

Uber已经积累的名气可以助UberEats发展一臂之力。今年1月,UberEats在加拿大多伦多地区首次以独立应用的形式提供服务,Uber对《连线》杂志表示,依靠其在当地强大的地推团队,UberEats服务在多伦多已经流行开来。

除送餐业务外,Uber还积极扩张其他与交通相关的产品线。

去年10月,Uber上线快递业务UberRush,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叫人送货,并可以追踪送件人的路线。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Uber近期将进驻欧洲快递市场。路透社认为,UberRush业务或将对欧洲当地的快递、包裹运输行业造成冲击。

另外Uber还有意进军旅行业。去年11月,Uber申请了一项新专利Uber Travel。拥有旅游搜索引擎、规划叫车的能力,覆盖用户旅行的“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目前,Uber估值约625亿美元(约合4074.3亿元人民币),在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个城市提供出行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