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活论一台扫地机器人的智能程度家电

太平洋电脑网 / 太平洋电脑网 / 2016-03-21 15:36
现如今,智能产品浪潮已经向整个市场袭来,一个智能的洗衣机能够让你随时随都能操控洗衣机,一块智能的手表能让你更好的关注自己的健康。这些智能的高科技产品给我们带来了...

现如今,智能产品浪潮已经向整个市场袭来,一个智能的洗衣机能够让你随时随都能操控洗衣机,一块智能的手表能让你更好的关注自己的健康。这些智能的高科技产品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便捷。而其中扫地机器人作为既新奇又实用的代表,入驻了众多家庭,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其实扫地机器人这两年的突然崛起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它不仅帮我们摆脱了重复乏味的清扫工作,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生机和乐趣。

有句话说的好:消费者都是健忘的。当智能风吹旺的时候,大众对带有“智能”二字的产品都很感兴趣,然而当智能“过时”,人们更愿意用实用性去衡量一款产品。其实直到扫地机器人技术愈加成熟的现在,我们依然可以听到很多对它的吐槽,如清扫能力太差、寻路能力不行、智能程度不行等等。但在这种抱怨身后,扫地机器人却越来越受欢迎了,这种现象的产生其实完全得益于其在技术和每个小细节上做出的不断进步和调整。

智能生活论一台扫地机器人的智能程度

当扫地机器人学会了拖地,人工清扫还有意义吗?

扫地机器人最早是从吸尘器演化而来,简单来说它其实就是吸尘器+扫帚的合体。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它主要作用于清扫积尘、毛发和小颗粒垃圾,面对脚印、污渍等它是无能为力的。但是近一年来,扫地机器人最大的变革就在于它增加了拖地功能。来自台湾Proscenic(浦桑尼克)的新作SummerP2智能扫地机器人就集扫地、吸尘、拖地三项功能于一体。SummerP2在底盘两侧设计了加长6CM的双边刷,左右夹攻清扫,同一时间可以实现宽度为35cm的清扫范围;并将扬起的灰尘通过内置的日本NIDEC无刷电机(吸尘风流量可以达到24CMF/立方厘米,吸力提升50%以上)吸入集尘盒;拖地环节包括干擦湿拖两种,超大水箱可容纳180ml水,全部水注满后,SummerP2均匀加湿,持续供水,实现超长续航,理论上可以达到90分钟的续航供水时间,而标配超大拖布长达29cm,超细纤维结构设计,增加摩擦阻力,吸附能力更强,去污能力更强。

智能生活论一台扫地机器人的智能程度

圆形外表大有乾坤

别看扫地机器人大多长成“矮胖子”,这种颇具科技感的飞碟式圆形机身其实大有学问。扫地机器人有个很重要的感应侦测系统,当感应到前方有障碍物的话会进行专心,避免直接碰撞家具造成损坏。因此扫地机器人大多设计成圆形,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方便扫地机从各个角度转向无阻碍。SummerP2机身直径为33cm,高度为7.5cm,工作高度为8.5cm,可以灵活进入各种沙发底和桌子底下,全身采用土豪香槟金烤漆面板,并且搭载镜面2H防刮触控面板作为前盖,通电之后前盖上会有蓝色的“焰火”,科技感十足。这样外表内在俱佳也是让SummerP2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备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智能生活论一台扫地机器人的智能程度

当机器人会说话了,离沟通还远吗?

第一次见到扫地机器人的朋友估计都有点小失望。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机器人应该是智能度很高、能跟人类沟通,甚至拥有人类情感的高科技产品,现在的扫地机器人距离想象中的那样还有着实有不小的距离。不过值得惊喜的是,ProscenicSummerP2已经拥有了语音功能,能够全程提醒用户操作,解放双手的时候还能解放双眼。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作为一款充满了颠覆性的产品,智能扫地机器人本身就为用户带来了无限可能。那么在未来,潜力无限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又会为我们生活增添什么风采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