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高端化趋势明显 小家电行业迎来新机遇家电

万维家电网 / 万维家电网 / 2016-03-16 18:47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松下、LG、美的、苏泊尔、奔腾、艾美特等厂商发布的新品小家电凭借其先进的技术和新式的材料赚足了眼球。小家电在智能高端方面的...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松下、LG、美的、苏泊尔、奔腾、艾美特等厂商发布的新品小家电凭借其先进的技术和新式的材料赚足了眼球。小家电在智能高端方面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智能化逐渐成为高端小家电的代名词,逐渐在改写着小家电产业的未来。

智能高端化趋势明显 小家电行业迎来新机遇

中国成为全球家电发展迅猛市场

在此次AWE2016中国家电博览会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智能化和家居互联已成为各大厂商共同寻求突破的重点。无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国外品牌,都开始探索、研发家电智能化之路。智能化已经成为家电产品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尤为迅速。在今年的展会上,智能类家电产品占据了大半壁展厅,消费电子、生活电器小家电、环境及健康家电和智能家居这几个展馆人潮涌动。

智能高端化趋势明显 小家电行业迎来新机遇

随着消费者新老更替速度的加快,无论是用户还是厂商都开始关注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生活方式,厂商们也自发的开始向智能化趋势靠拢。这样的改变或许是受到宽带提速和智能手机逐渐普及的影响。目前,智能手机已成为消费者越来越离不开的3C产品,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智能手机或许就是实现家电互联的最好载体。在智能手机高度普及的今天,用户们更希望通过简单、人性化的方式来操控家电,这也是厂商们追逐的目标。如果你现在还觉得这个并不重要没有去跟进,那么在家电市场中你就不能好好的玩耍了。

小家电或借道智能迎来新机遇

目前,高端小家电主要分布在电饭煲、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这三大类产品中,而这三类家电的销量均保持上升趋势。在本次AWE展会上,中、外厂商都带来了自己最新的小家电产品,包括加湿器、剃须刀、电饭煲、吸尘器、空气净化器、电风扇和扫地机器人等产品。

智能高端化趋势明显 小家电行业迎来新机遇

小家电作为快消品,消费者的更换频率相对比大家电要高些。在家电智能化普及的今天,厂商以智能化作为小家电产品的突破口可以说的上最佳选择。在本次展会上,像三星、LG、松下、艾美特、科沃斯和奔腾等知名品牌,展区内大部分产品都跟小家电和生活家电有关。像松下不仅设有生活小家电展区,美容小家电也占有不小的位置,参观者在展区就能实际体验美容小家电。就连德国的博西家电品牌在谈及生活健康家电时也曾表示,要开始涉足小家电领域。

新国标后 空净器厂商迎来新机(代表品牌三星、松下、艾美特)

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新修订的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以下简称“空净新国标”)已经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空净新国标的出台将对整个空净市场起到规范作用,并促进行业的大规模洗牌,也为空气器厂商带来新机遇,实力派将会坚持到底。在本次AWE展会上,很多企业都展出了最新的空净产品,其中,三星、松下和艾美特展台尤为抢眼。

在三星生活家电展区,我们看到它带来的最新款空气净化器。产品配备了许多人性化功能,让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更加便捷。新品支持远程智控功能,用户可以在回家前用手机提前打开空气净化器,净化室内空气,回到家后就可以享受到清新自然的好空气。同时,三星空气净化器还具备PM2.5、PM10数值和气态污染物独立显示、滤网寿命智能显示等人性化附加功能。而且,针对不同的应用环境,三星对不同系列的产品进行了功能优化。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改变让产品变得更实用。

智能高端化趋势明显 小家电行业迎来新机遇

松下全新空气消毒机拥有业内首创的PM2.5急速净化模式。以次大风量(8.2m3/min)实现高效快速集尘,有效控制室内PM2.5污染。PM2.5空气质量可视化设计,以数值化的显示,指示灯由浅至深的3种颜色标示污染等级,在污染加重的情况下通过提示音发出警告。

今年,艾美特展区发生了一些变化,它不再简单的成列出新品,而是搭建了生活化的展台。并且以春夏秋冬的形式来展现产品。艾美特净化器采用Nano-plantin纳米铂金离子、等离子等多重净化技术、四位立体循环进出风,更为有效地抑制细菌,除粉尘与蟎、祛异味,强力过滤空气中肉眼不可见的颗粒物。通过HEPA网和高密度银离子滤网,轻松解决空气污染的问题。

扫地机技术革新 APP互联成趋势(代表品牌浦桑尼克、松下、科沃斯)

扫地机器人能够帮用户清扫房间,逐渐成为下一个清扫工具。随着产品技术升级,扫地机的功能逐渐被丰富起来。目前,在国内已经有不少家庭用户开始用扫地机帮自己打扫房间,将省下来的时间用来照顾孩子。在本次展会上,我们也看到了科沃斯联合京东发布了采用Smart Move技术的地宝7系Deebot71扫地机器人,它采用Smart Navi全局规划技术和Smart Move技术导航技术让扫地机器人清扫覆盖率更高,清扫区域可肉眼识别,整体扫地机器人变得更加的智能。

智能高端化趋势明显 小家电行业迎来新机遇

此外,在松下和浦桑尼克展展区中,扫地机器人也非常抢眼。松下展出的扫地机可以对地面环境进行侦测,根据地板上的垃圾量、地板的凹凸状态对自身的驱动力、清洁刷回转数、吸尘力等进行自动控制。它还支持远程控制,让你随时了解家中情况。咱们用智能手机还可以对它进行遥控操作,随时进行清洁打扫。

浦桑尼克扫地机拥有先进的HSIR+多点矩阵智能系统,支持APP互动,结合了多项技术应用与全球标准运算,可具备快速地面分析、灰尘情况判断技术,能够快速有效的打扫房间。据浦桑尼克相关人员透露,浦桑尼克将计划在未来打造更具规划性的智能扫地机,并尝试把扫地机与空气净化器通过手机APP结合在一起,形成一套更具“智能化”的家居清洁组合。

在中外厂商的共同推动下,扫地机器人的亮点将会越来越多,这些特色也将会成为未来扫地机器人的一大趋势。

无线手持吸尘器将成为市场主流(代表品牌LG、莱克、小狗)

很多用户对于吸尘器的要求,更多的是希望可以是无线式、便捷的使用产品。此类产品目前已经成为市场主流。在本次家博会上,LG、莱克和小狗展出的吸尘器很有看点。也代表了今年这个行业中产品的功能趋势。

智能高端化趋势明显 小家电行业迎来新机遇

在AWE展会中,我们看到LG、莱克和小狗等厂商的展台上成列了不少关于手持无线吸尘器的产品。从外观、功能方面都表现不错。

电饭煲功能提升 美味菜肴也能做(代表品牌松下、美的、大同电锅)

自去年网络上爆出日本电饭煲受到我国人疯抢的消息后,国内小家电厂商更是纷纷转投IH加热型电饭煲,消费者亦将目光转向了此类智能高端产品。在本届展会上,笔者见到了很多知名品牌都带来了最新款电饭煲,不少厂商在展台为人们演示如何使用产品,用它们制作美食。松下展出了不同种类的电饭煲。国内知名家电品牌美的也带来了不少新品。

智能高端化趋势明显 小家电行业迎来新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我国宝岛台湾的大同电锅,这个品牌的电锅很有特色。大同电锅采用“蒸”的方式,隔水加热煮饭。产品除了蒸米饭,还可以做菜,做水果派,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对于它,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大同电锅在台湾销量火爆,很多去台湾旅游的朋友都听说过它。更早以前,它还出现在热播剧《流星花园》杉菜的家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