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曝不合格产品 创维冰箱再上黑榜家电

万维家电网 / 万维家电网 / 2016-03-21 17:20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一批对冰箱产品的质量监督结果。国内知名电器品牌创维再次上榜不合格,同时上黑榜的还有伊莱克斯、金松等品牌的电冰箱。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一批对冰箱产品的质量监督结果。国内知名电器品牌创维再次上榜不合格,同时上黑榜的还有伊莱克斯、金松等品牌的电冰箱。

创维、伊莱克斯冰箱抽检不合格上黑榜

创维BCD-198GD型号冰箱

此次对冰箱的质量抽检中,共有20个批次直冷型冰箱、风冷无霜型冰箱中的5个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耗电量、能效等级、总有效容积和储藏温度。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伊莱克斯冰箱(EBM190GVA、92502866015080700167)耗电量、能效等级存在问题。南京创维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维冰箱(BCD-198GD、2015/10/22)总有效容积、耗电量、能效等级不合格。

工商局曝不合格产品 创维冰箱再上黑榜

EBM190GVA型号冰箱

具体公布的抽检结果如下:

一、耗电量超标,有5个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的耗电量实测值均不符合标准要求,有的超过额定值1倍多。如上海物广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松”牌电冰箱(型号规格:BCD-202A;批号:12021121128003),耗电量实测为0.927kwh/24h(国家标准应≤0.448 kwh/24h)。耗电量是电冰箱在稳定状态下运行24h的用电量。国家标准规定,耗电量实测值不应大于额定值的115%。

二、能效等级不合格,有5个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标称的能效等级均与实测不符。能效等级是电冰箱能效差别的分级方法,分1、2、3、4、5个等级,1级表示能效水平最高。

三、总有效容积不合格,有3个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的总有效容积实测值均不符合标准要求。总有效容积是电冰箱各冷藏室、冷却室、冰温室、低温室、冷冻室的有效容积的总和。国家标准规定,家用电冰箱(冷藏冷冻箱)的总有效容积实测值不得小于铭牌标称值的97%。

四、储藏温度不合格,有1个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的储藏温度,即冰箱内部温度无法满足企业明示的贮存温度条件。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创维、伊莱克斯冰箱抽检不合格上黑榜

创维BCD-138H型号冰箱

对创维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抽检曝光了,2015年1月初,上海质监局就公布了质量2014年质量不合格电冰箱名单,创维的冰箱就已上榜。

创维成立于1988年,是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大型高科技集团公司。创维专注健康科技,经过多年发展,创维已成为我国知名的家电品牌之一,已推出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创维盒子、照明等家电产品。

从近几年创维取得的成绩来看,还是值得鼓励的,尤其在电视(参数 图片 文章)方面,市场反映总体还不错。为何创维冰箱屡屡上黑榜,这点对于一个国产知名品牌而言,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因此,我们希望创维能够加强自身监管,严格把关,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以更优质的企业道德水准服务于广大消费者,而不是虚标产品信息等糊弄消费者,赚取不该赚的钱,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对于企业同样如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