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最大P2P非法集资20亿被查 6亿资金去向不明业界

腾讯科技讯 / 王潘 / 2016-03-19 14:06
截至目前,合肥警方同时冻结、查封了金实公司及犯罪嫌疑人名下银行账户、房产、车辆、土地、厂房等资产。此案警方正在全力侦办中。经查,“三农资本”投资参与人遍布全国30...

安徽最大P2P非法集资20亿被查 6亿资金去向不明

3月19日消息,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日前发布消息称,安徽金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利用“三农资本”网贷平台非法集资20多亿,警方先后抓获22名涉案人员,其中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执行逮捕。

据新华社消息,截至目前,合肥警方同时冻结、查封了金实公司及犯罪嫌疑人名下银行账户、房产、车辆、土地、厂房等资产。此案警方正在全力侦办中。经查,“三农资本”投资参与人遍布全国30个省区市,累计非法吸收金额高达20多亿元。该案件涉及资金金额巨大、受害人众多。

据调查显示,截至案发时,三农资本拖欠投资者的赎回款总额已高达约6亿元。

三农资本事发于去年12月。12月24日,三农资本官网发布公告称,主要原因在于受e租宝事件影响,平台出现大面积客户非理性挤兑,导致平台不得不暂停所有业务。

三农资本在公告中表示,为了控制成本,目前公司已经停止所有业务部门工作,并没有所谓的歇业和跑路,公司的高管已经主动在公安部门说明情况并配合调查。

三农资本还称,公司一直格守企业诚信的原则踏踏实实在做事,并且一直健康良性的成长,并再次重申公司坚决不跑路、不逃避。

不过,据警方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上述自我评述并不成立,三农资本并非一家良性的P2P平台。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农资本”以开展P2P网贷为名,以高息为诱饵,吸引广大公众参与投入资金或发展会员加入,以P2P之名,进行非法集资。向全国大量吸收资金。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三农资本疯狂吸金的背后存在自融。三农资本表面上资金都到了实体企业,平台还曾带领投资者到多家实体企业去参观,然而这些都是表象。据了解,投资者参观的这些企业都与平台自身存在关联性,也就是说实际上平台是在自融。

公开资料显示,“三农资本”于2015年1月上线运营,到案发时,累计交易金额超过20亿元。据相关机构发布的《2015年安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农资本”交易量位居2015年安徽P2P交易量的第一名。

据了解,三农资本的实际控制人是安徽省巢湖市一对父子。在此之前,父亲范某某已在巢湖经营实体企业多年。此外,该平台的多名高管均是该父子的好友或同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