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性能的重要几个指标 你知多少?家电

砍柴网 / 万维家电网 / 2016-03-17 09:56
又到了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时节,空调的销售旺季也眼看着就要到来。那么,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往往会有什么“能效比”“匹数”等一些他们从未接触过的专业名词出现,那么...

又到了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时节,空调的销售旺季也眼看着就要到来。那么,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往往会有什么“能效比”“匹数”等一些他们从未接触过的专业名词出现,那么这些购机时经常遇见的词汇,究竟能给大家带来哪些空调的性能信息?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下,究竟空调常见专业术语都代表了什么。近期选购空调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1)匹(P)的含义:“P”是功率的简称,国际用“瓦”是指制冷量1P约为2500W。 

如:1.5P是指制冷量为1.5*2500W=3500W;2P是指制冷量为2*2500W=5000W

(2)能效比:(EER)在额定工况和条件下,空调器进行制冷运行时,制冷量与有效输入功率之比。EER=制冷量/输入功率,此值能检验空调的性能,值越大,系统匹配越好,空调性能优越,制冷、制热效果越好,耗电量越小。

空调性能的重要几个指标 你知多少?

(3)除湿量:指单位时间内从密闭空间、房间或区域的空气中除去的水分,叫除湿量。单位:升/小时(L/H)

(4)额定电压:指空调器制造厂在空调器产品出厂时,对该产品允许的电源电压值,或电源电压允许变动范围所作出规定。

(5)嗓声类型:空气动力噪声,机械振动噪声,电磁性噪声来源:风机和压缩机,噪声范围:室内在50分贝左右,室外在60分贝左右。

(6)额定功率:正常工作状况工作时,所消耗的电功率是空调器的允许总功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