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7》首日成绩进入影史TOP3 《熊出没》点映出色营销

艺恩 / 吴鹏祥 / 2016-01-11 22:23
据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显示,超级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于1月9日在中国上映后,首日票房报收1.93亿(不含零点场),挤掉《复仇者联盟2》摘得内地影史第三名。

据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显示,超级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于1月9日在中国上映后,首日票房报收1.93亿(不含零点场),挤掉《复仇者联盟2》摘得内地影史第三名。目前第一名仍然由《速度与激情7》持有,该片首日票房高达3.46亿元,短期暂时没有影片可以刷新该纪录。第二名则是由2015年9月25日上映《港囧》凭借1.99亿元成绩上榜持有。

     首日票房TOP5榜单中仅有一部《港囧》为国产电影,且该片为五部电影中唯一没有3D制式上映的影片。首日票房占比和首日排片占比最高的均为《复仇者联盟2》,该片首日票房占比达到95.47%,一片之力撑起了整个大盘,《复联2》上映首日为2015年5月12日,当天票房第二名是《何以笙箫默》的224万,票房占比1.15%,其他影片份额则均低于1%。

从上图中也可以看出,至此内地影史首日票房Top5已经全部被系列片把持(《港囧》为徐铮“囧”系列第二部作品)。

《星球大战》国内认知度偏低,续集表现值得期待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星球大战7》的北美累计票房超过《阿凡达》的7.6亿美元荣登北美影史冠军,全球累计票房超过了16亿美元,距离《阿凡达》的全球27.88亿美元票房仍有很大差距,即便全球第二大票仓中国才刚开画,但《星战7》的内地票房达到10亿美元较为困难,因此要打败《阿凡达》的全球票房目前来看难度较大。

而根据BoxOffice Mojo数据显示,该片上映以来共打破了41项纪录,算得上不折不扣的“票房收割机”,登陆内地后的首日表现算得上优秀,但相比在北美横扫各种票房纪录的霸气而言,《星战7》在国内远不如在国外火爆。

 

根据EFMT艺恩电影营销智库显示,对比《港囧》、《星战7》和《复联2》三片的映前认知指数可以发现,《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认知度处于三者中最低的水平,7天中认知指数最低时仅为5.37,上映当天达到最高值8.11,而《复联2》上映当天认知度达到了9.21。这主要是由于《星球大战》系列的前几部作品均拍摄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时间太过久远,且当时国内并没有引进,仅有小部分影迷通过其他渠道观看过该系列影片,因而“群众基础”可谓十分薄弱,自然和已在国内经营多年的漫威厂牌“复联”系列无法相提并论,比起本土明星加持的国民喜剧《港囧》也有一定差距。

不过相信有了这一部作品的铺垫,从国内电影市场上系列片的表现来看,之后的续集市场表现将会更好,北美已经定档今年12月16日的星球大战外传电影《侠盗一号》亦很有可能被引进国内,届时的票房表现将更值得期待。

《星战7》2天将破3.5亿,《熊出没3》表现优异

根据艺恩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12:20,《星球大战7》今日实时票房7148万,累计票房已达2.8亿,预计截至今晚累计票房或将超越3.5亿。推理喜剧《唐人街探案》截至9日累计票房已经超过6亿,剧情片《老炮儿》更是凭借出色的口碑成为现象级影片,累计揽入票房超过8亿元。

国产动画系列《熊出没之熊心归来》本周末进行了点映,昨天点映票房1188万元,今天实时票房已达774万元,在《星球大战7》《唐人街》《老炮儿》等片当道的前提下,作为动画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算得上十分优秀。该系列上一部作品《熊出没之雪岭熊风》于去年1月30号上映,首日票房2792万元,最终累计票房达2.91亿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