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概念到现实,元宇宙正在完成商业落地

互联网
2024
03/28
16:58
分享
评论

众所周知,每一项划时代技术和产品的诞生,都要经历着从被误解到走进现实的阶段。

1803年,富尔顿顶着质疑,在巴黎的塞纳上初次尝试他的蒸汽船,没人相信在4年后,会正式开启了蒸汽轮船时代。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尽管只飞行了59秒,但也成功为人们打开了对天空的更多想象。

而如今的元宇宙,也正处于从概念落入现实的关键转折期。

从2021年到现在,元宇宙已经从概念走向前台,从技术驱动到资本介入再到政策支持,每一步都不可或缺。2023年9月国家部委首次正式颁布专项元宇宙文件,元宇宙技术成为数字经济重要增长极。

当无数湍流汇聚,元宇宙这股浪潮该向哪里涌动,才能冲撞出正确的出口,将三十多年前斯蒂芬森笔下的狂想带到我们面前?

如何解锁元宇宙的更多可能性?

作为近年来数字产业界最热门的赛道之一,元宇宙给与了大众广阔的想象空间,不断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沉浸式的购物新体验,虚实交互游戏……

元宇宙正在由虚向实的逐步落地,互动方式正在从二维向三维发展,虚拟与现实交融,并在悄无声息地颠覆我们的生活,那元宇宙能为我们带来哪些新型应用场景呢?

场景一:用户与元宇宙——用户体验对于成功至关重要

用户体验,对于任何基于技术的产品或服务进入主流市场都至关重要,对于元宇宙和在其中运行的各个虚拟生态系统来说也是一样的。

而元宇宙旨在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虽利用XR、VR等技术打造虚拟的沉浸式空间升级了用户的体验,让他们达到了以往线下无法领略到的身临其境式交互感。

默相元宇宙x乐乐马农场

乐乐马农场是默相元宇宙推出的一款线上虚拟种地游戏,用户可以在游戏种植虚拟农产品,定期浇水施肥后,即可免费领取实物农产品。

image.png

游戏通过「移动互联网+社交+农场种地」思路,让用户通过互动的方式,打造生态闭环,采取互联网销售模式,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农产品的同时,也能够为农民提供更加高效的销售渠道。

乐乐马农场x云养殖认养计划

乐乐马农场通过元宇宙数据上链应用系统,推出了「云养殖认养」模式,此模式通过“虚拟”+“实物”结合,形成人人可触及、信息可溯源的数字化农业新业态。

通过认养农业,消费者既可以收获优质的农产品,又能增加农业的游戏娱乐、休闲交易等属性,从而重塑传统农业价值,实现多元化农业元宇宙的变现通道,形成“认养+种养殖+交付”的消费闭环。

场景二:数字文旅与元宇宙——打破时空的限制,更真实的交互体验

数字化时代,传统的文旅景区面临产品更新、营销破圈、消费转化瓶颈,人们渴望更加新颖、有趣的体验,而元宇宙的出现正好为文旅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通过将文旅与元宇宙结合,围绕区域文旅打造元宇宙数字孪生,实现现实虚拟商业一体化。

默相元宇宙将从2024年开始重点打造IP+区域特产,围绕用户+地方文旅+特产,打造新电商模式,用户持有对应IP享有默相对应合作区域产业销售收益。实现平台+用户+区域产品共创共享。默相文旅将独立板块、独立团队,挖掘地方有价值的产品共同开发拓展。

场景三:3D电商与元宇宙——线上线下消费联动,开启沉浸式购物初体验

纵观当下竞争激烈的电商行业,产业效率逼近极限,风口直播带货也出现了同质化迹象。元宇宙电商,或许正成为一种的进阶购物方式。

元宇宙诞生的目的是“以虚强实”,它的存在并不是减少线下的消费性,而是结合线上与线下实现虚实共生的消费,推动传统商业实现新消费时代的变革。

默相中心城x元宇宙商铺

元宇宙商铺是默相中心城推出的用户可自定义的元宇宙专属空间,企业和个人用户可以在这个专属空间内做产品发布、开数字门店、做直播等。

除此之外,元宇宙商铺不仅支持将产品3D化,还支持自带丰富的交互式玩法和外链访问。用户在这里可以直观感受和体验商品,在游戏般的体验中就能够完成消费。

场景四:品牌与元宇宙——提供多元化营销服务场景,助力营销

在元宇宙中,广告不再是屏幕中的图文与视频,而是成为品牌环境的一部分。例如在默相中心城中,就特意为品牌方打造了专属场景——「品牌街」和「元宇宙商铺」。

它能帮助品牌方跳出套路化营销模式,彻底颠覆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系,让用户不再只是信息的扩散者,更能成为品牌内容的创作者,为品牌提供了全新的营销方式,在给用户带来沉浸式的购物体验的同时打造虚拟+现实的全域营销模式。

默相中心城x品牌商业街

默相中心城特别打造的元宇宙品牌商业街,用户在此实现“沉浸式”逛街、娱乐,感受品牌虚拟营销带来的数实融合新玩法、新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