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代半导体新突破 6英寸氧化镓单晶实现产业化

业界
2024
03/21
13:3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21日消息,近日,杭州镓仁半导体有限公司宣布,公司联合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先进半导体研究院、硅及先进半导体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

采用自主开创的铸造法,成功制备了高质量6英寸非故意掺杂及导电型氧化镓单晶,并加工获得了6英寸氧化镓衬底片。

完全自主产权 中国第四代半导体新突破!6英寸氧化镓单晶实现产业化

6英寸导电型氧化镓衬底

杭州镓仁半导体,也成为国内首个掌握6英寸氧化镓单晶衬底制备技术的产业化公司。

据介绍,氧化镓因其优异的性能和低成本的制造,成为目前最受关注的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之一,被称为第四代半导体材料。

该材料主要用于制备功率器件、射频器件及探测器件,在轨道交通、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5G移动通信、国防军工等领域,均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完全自主产权 中国第四代半导体新突破!6英寸氧化镓单晶实现产业化

6英寸非故意掺杂(上)与导电型(下)氧化镓单晶

该公司表示,此次制备6英寸氧化镓衬底采用的铸造法,具有以下显著优势:

第一,铸造法成本低,由于贵金属Ir的用量及损耗相比其他方法大幅减少,成本显著降低;

第二,铸造法简单可控,其工艺流程短、效率高、尺寸易放大;

第三,铸造法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和美国专利已授权,为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国产化替代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而言,日本的NCT在氧化镓衬底方面,仍占据着领先地位,但国内也总体呈现追赶态势。

【来源: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半导体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知名半导体大厂泰瑞达去年从中国撤出了价值大约10亿美元的制造业务,而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业界
1 月 27 日消息,德勤(Deloitte)发布了《2024 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展望》,深入分析了半导体行业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促进下重新崛起的趋势,以及面临的诸多挑战。
业界
10 月 25 日消息,台积电的产能利用率正逐渐回升,客户的订单也明显激增,暗示半导体行业释放回暖信号。
业界
据韩媒BusinessKorea报道,韩国证券机构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近期发表了关于芯片行业的分析。
业界
据美港电讯APP 7月5日讯,集邦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前十大专业半导体设计企业2022年一季度相关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44%,达到394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