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SpaceX,天龙三号一子级九台发动机成功交付:7月份首飞

业界
2024
03/21
13:2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21日消息,据“北京天兵科技有限公司”官微发文称,天兵科技大型液体运载火箭天龙三号一子级9台“天火十二“(简称TH-12) 发动机全部圆满完成校准热试车并交付首飞。

该发动机的交付为天龙三号7月份首飞发射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标志着天兵科技为卫星互联网量身定制的大型液体火箭,在研制进程上再度突破稳上台阶。

据介绍,在校准试车中,发动机在额定工况和额定混合比下,模拟首飞推进剂入口条件,每台试车时长达50秒。

试车过程中,发动机起动迅速,工作平稳,关机正常,性能和混合比调节精度均优于±1.5%,且一次调整校准成功,充分证明了发动机在额定工况下工作稳定性,批次生产质量合格受控,完全满足天龙三号火箭飞行的质量和性能要求。

对标SpaceX!天龙三号一子级九台发动机成功交付:7月份首飞

作为国内商业航天首款大型液体运载火箭主动力系统,天火十二(TH-12)首飞批次全系统高工况热试车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天兵科技大型液体火箭及液体火箭发动机进入批产化交付阶段,我国商业航天大运力液体火箭取得核心突破。

资料显示,天兵科技天龙三号火箭直径3.8米,总长71米,起飞质量590t,起飞推力770t,近地轨道运力17t,太阳同步轨道运力14t。

火箭采用不锈钢3D打印发动机、液氮汽化增压、注气式蓄压器、三冗余计算机、九机并联、全碳纤维整流罩、单层共底贮箱、非火工分离等50余项新技术,性价比大幅提升,同时天龙三号一子级具备重复使用,可自主返回的能力。

继首飞即成的天龙二号之后,天兵科技完全自主研发了国内商业航天首型大型液体运载火箭——天龙三号,直接对标SpaceX的猎鹰9号,2025年起将逐步具备每年超30发的商业发射能力,为卫星互联网建设提供坚实运力保障。

对标SpaceX!天龙三号一子级九台发动机成功交付:7月份首飞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天龙三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