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仍是国际专利申请最大来源国 华为数量第一

业界
2024
03/08
12:08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8日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新发布了全球知识产权申报统计数据。

受利率上升和经济不确定性影响,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合作条约》体系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总量为27.26万件,同比下降1.8%,这是14年来首次下降。

国际商标体系的申请量下降7%;国际外观设计申请量增长1%。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仍是国际专利申请最大来源国 华为数量第一

中国仍然是国际专利申请的最大来源国,其次是美国、日本、韩国和德国。

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中,亚洲国家占55.7%,而十年前这一比例仅为40.5%。

在已公布的国际专利申请中,计算机技术领域占比最高,为10.2%;其次是数字通信(9.4%)、电气机械(7.9%)、医疗技术(6.7%)和制药(4.7%),这五个领域的专利申请量约占已公布申请总量的五分之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仍是国际专利申请最大来源国 华为数量第一

在申请人排名中,中国华为的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其次是韩国三星和美国高通公司。

根据华为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华为研发投入达到1615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5.1%,10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9773亿元。

根据欧盟此前发布的《2023年工业研发投资记分牌》数据显示,华为的研发投入超越了三星和大众等公司,位居全球第五名。

【来源: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6日消息,MWC 2024期间,“普惠5G智慧电网解决方案打造全球最大新型电力供应系统”项目荣获GSMA 全球移动大奖(GLOMO奖)“最佳专用网络解决方案奖”。
业界
3月7日消息,在华为带头之后,目前主流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布局卫星通信,目前小米、OPPO等均已发布卫星通信手机。
业界
3月6日消息,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4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报告,华为在其中位居中国企业第一、全球第七。
业界
3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日前的2024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重大项目对接会上,初步形成了2024年示范区重大建设项目调度清单。
业界
3月6日消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公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每周销量追踪报告显示,2024年前六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7%,其中苹果同比大跌了24%,华为则同比...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