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声明:2050、2100光刻机出口许可证被部分撤销

业界
2024
01/02
12:33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日消息,日前,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部分光刻机出口许可证被撤销。

根据声明,荷兰政府最近部分撤销了2023年NXT:2050i、NXT:2100i光刻系统的出货许可证,影响了中国大陆的一小部分客户。

ASML预计,目前撤销出口许可证或最新的美国出口管制限制不会对2023年财务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ASML声明:2050、2100光刻机出口许可证被部分撤销

ASML还称,在最近与美国政府的讨论中,ASML进一步澄清了美国出口管制法规的范围和影响。

美国去年10月17日公布的出口管制新规,对用于一些先进生产设施的某些次关键DUV浸没光刻系统施加了限制。

据国内媒体报道,ASML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沈波去年11月接受采访时表示,2023年ASML中国的业务增长很快,预期全年中国占ASML全球的营收会超过20%,对明年在中国的业务也非常的乐观。

ASML声明:2050、2100光刻机出口许可证被部分撤销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SM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6日消息,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表示,自家在中国市场明年业务非常乐观。
业界
10月10日消息,这对于ASML来说是不是有点魔幻,俄罗斯号称开发出可以替代光刻机的芯片制造工具。
业界
荷兰半导体制造设备巨头ASML 9月26日表示,正探讨2024年中期在日本北海道千岁市设立基地,支援日本芯片公司Rapidus半导体工厂的生产工作。
业界
2023年9月1日,荷兰政府此前于6月底颁布的有关先进半导体设备的额外出口管制的新条例正式生效。
业界
9月1日消息,ASML方面已经表示,将在年底前向中国客户交付部分先进芯片制造装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