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圈年会迎来重磅核弹!Adobe推出三个AI新模型 图片编辑功能获全面升级

业界
2023
10/11
10:21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10月11日讯 当地时间周二(10月10日),有“设计圈年会”之称的“Adobe Max 2023”正式召开。在序幕活动中,软件巨头Adobe推出了三个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为Photoshop等图片编辑软件增添了强大的功能。

据Adobe介绍,这三个新模型分别为“第二代萤火虫图片模型”(Firefly Image 2 Model)、“萤火虫矢量模型”(Firefly Vector Model)和“萤火虫设计模型”(Firefly Design Model)。

Adobe表示,与前一代相比,第二代萤火虫图片模型可以生成质量更高的图像,在渲染逼真的人体时,涉及皮肤纹理、头发、手部和面部特征等高频细节更逼真。生成的图像不仅具有更高的分辨率,还具有更鲜艳的色彩和对比度。

image

另外,Image 2模型还引入了新的AI编辑功能,帮助用户定制图片生成结果。用户可以通过设置调整图片的景深、运动模糊和视野FOV,就像手动相机控制一样。模型还添加了“提示指导”功能,可帮助用户改进文本措辞,也能自动完成提示以提高效率。

除此以外,Adobe还引入了“生成匹配”(Generative Match)功能,可以将图片匹配为用户选定的风格。用户可以从图像案例列表中进行选择,或上传自己的参考来复制样式,并使用滑块控制相似程度。

image

不过,目前Image 2只能通过“Firefly beta”网站使用。虽然将很快推出到Creative Cloud应用程序中,但Photoshop用户可能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同时,Adobe还推出了适用于Illustrator的“萤火虫矢量模型”,公司称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矢量图形的生成式AI模型”,用户可使用文本提示创建可编辑的矢量图像,并自动将图形的每个元素拆分为“逻辑组”和图层。

据了解,与传统的JPEG和PNG图像文件不同,矢量图像(SVG文件)可以缩小到移动设备屏幕大小,也可以放大到广告牌大小,都不会影响整体图像质量,始终清晰。而Illustrator是Adobe旗下、基于矢量的图形软件。

image

Adobe表示,由于是在公共领域内容上进行训练的,“萤火虫矢量模型”在推出正式版后可安全用于商业用途。而“萤火虫设计模型”则可以为印刷品、社交帖子、在线广告、视频等生成可定制的模板。

Adobe高管David Wadhwani在新闻稿中写道,自三月份发布初代Firefly图像模型以来,社区热烈异常的反应让公司感到惊讶。Wadhwani透露,模型已生成了超过30亿张图像,这种成绩是很不寻常的。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dobe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