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交会:亿达科创以智慧创新 加速数企融合

互联网
2023
06/16
14:26
分享
评论

6月15日,第九届中国 (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启,亿达科创凭借数字创新中的突出成绩亮相本届上交会。

期间,北京亿达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达科创)高级副总裁张宝生受邀做客东方网展会现场直播间,介绍了后疫情时代下,亿达科创数字化、智能化创新产品在医药及其他领域应用与突破,畅谈技术服务发展衍生出的新思维、新模式。

上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作为国家级技术贸易展会,本届上交会以“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科技智慧的共享与交流,参展企业近千家,包括来自德国、英国、以色列、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的一批境外企业,旨在展示国内外最新创新成果,构建国际交流沟通渠道,着力打造国际政商学界共商技术贸易前沿问题的高端对话平台。

近年来,凭借数字技术成果上的突出表现,亿达科创多次受邀参会。本届上交会上,亿达科创携重离子加速器智能管理方案、智能座舱远程测试产品、服务大脑和数据中台等几款自主研发的数字产品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目光。为此,亿达科创高级副总裁张宝生现场接受了东方网采访。

技术服务升级 赋能智慧创新提速发展

过去几年的疫情,对市场上很多企业主营业务方面都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整个市场和企业在不断强化数字化转型和升级,在这两个核心因素的影响下,技术服务领域也悄然在发生变化。

采访中,张宝生表示,面向现行市场,企业需求变化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降本增效与智慧创新,这并不是新的理念,只是现阶段体现得更加明显和急迫。

首先是降本增效,用工成本是近年来企业上升速度最快的刚性成本,它不能通过硬着陆的方式直接干预。从客户需求、服务商需求、从业者需求三个参与主体来分析,要想解决这个难题,需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改善人岗匹配,花费合适的成本,找到合适的人才,得到合适的能力,完成合适的工作。二是提升效率,用同样的成本,生产出更多的工作成果,这里可以看到现实当中,已经有很多自动化的工具在广泛应用。其次是智慧创新,近年来,随着移动开发,云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IT技术逐渐成熟,之前制约智慧创新的技术瓶颈,得到很大改善,从而驱动业务转型,提升业务价值的创新方案也是层出不穷。技术服务从过去单一的成本思维,逐渐衍生出新的价值思维,企业将更加关注专业化以及新技术对现有业务的价值提升,以及对新商业模式的支持和促进。

直面变化,亿达科创未来将在行业聚焦、业务积累以及技术生态方面重点发力。通过降低获客成本、缩短建设周期,助力行业客户规避业务波动风险;沉淀自身核心竞争力,准确洞察行业变化,打造有生命力的创新产品;赋能技术生态,提高生产效率构建技术壁垒,提升产品的竞争优势。

聚焦行业领域 构建“能力+创新”全新服务体系

作为在技术服务领域耕耘了17年的专业服务商,亿达科创始终关注行业市场变化。目前,聚焦互联网、医药健康、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领域,亿达科创打造了两大核心组织:能力中心和创新中心。

据张宝生介绍,能力中心的核心目标是降本增效,包括结合国内城市不同的人才和成本优势,构建离岸交付中心体系,大幅降低筹建和运营成本,积极推动和配合客户业务城市下沉;在客户服务领域,自主研发服务机器人和服务大脑,有效降低服务单量和作业成本。

创新中心的核心目标是打造创新产品。依托多年来的业务、技术积累,近年来,亿达科创收获了一些创新成果。面向互联网,亿达科创研发了智能审核和游戏测试等解决方案,提升互联网产品研发效率,节约成本;面向医药健康,重离子加速器智能管理方案,将重离子加速器等医疗设备和医院信息化系统打通,实现对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基层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了分级诊疗、疾病早筛等现存的医疗服务痛点;面向汽车行业,亿达科创智能充电管理平台,通过云服务和互联网技术,构建了充电桩运维、运营、监控一体化智能服务平台。

亿达科创将继续深耕主要行业,在现有创新产品基础上,不断叠加新的人工智能等技术,进一步完善创新产品的迭代升级。

采访中,张宝生还表示,过去几年,疫情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束缚,但同时也让亿达科创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来沉淀过去积累,规划未来方向。目前,亿达科创战略布局已覆盖中国国内主要城市及亚太地区,并开拓了新加坡新市场,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流程的数字技术与运营服务。

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数字技术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聚焦数字发展,亿达科创将凭借自身资源积累与技术优势,构建“能力线+创新线”的服务体系,积极投身技术创新实践,助力更多企业拥抱数字化,为夯实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