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名专家联署警告:人工智能可能灭绝人类!

业界
2023
06/01
12:23
环球时报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AI)可能导致人类灭绝,危险程度不亚于大规模疫情和核战争。”350多位AI业界领袖和专家于5月30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应当将AI危机视为全球优先事项,呼吁决策者认真对待即将到来的“AI革命”并制定相关法规。路透社5月31日报道称,上述声明由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国际AI领域非营利组织“AI安全中心”牵头发出,联署人中既有目前热度极高的AI顶尖企业OpenAI的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也包括正大力开发AI技术的老牌科技巨头微软和谷歌高管,还有获得2018年图灵奖的三位“AI教父”中的两位——杰弗里·辛顿和约叔华·本吉奥。

资料图(IC photo)

许多专家对ChatGPT等技术被用于传播虚假信息、导致网络犯罪的潜在风险忧心忡忡,还有人担心AI可能会取代甚至摧毁人类。AI安全中心表示,尽管其曾邀请脸书母公司加入,但该公司并未联署该声明。此外,“AI教父”之一的勒昆也没有参与联署。AI安全中心主任亨德里克斯还透露,已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出联署邀请,他有望“本周之内就签名”。今年3月,另一家非营利机构“未来生命中心”曾发起一份类似的联合声明,呼吁在至少6个月时间内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AI系统,包括马斯克在内的许多知名人士已联署了该声明。

近期,杰弗里·辛顿频繁接受媒体采访谈及AI潜在威胁:“AI问题的紧迫性可能高于气候变化危机。”他对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表示,AI的能力超越其创造者的速度可能比任何人预期得都快。目前欧盟正在考虑制定AI法。

【来源:环球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微软雷蒙德研究院机器学习理论组负责人塞巴斯蒂安·布贝克(Sébastien Bubeck)联合2023斯隆研究奖得主李远志等人,发表了一篇关注度极高的论文。
业界
5 月 29 日消息,摩根大通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将从人工智能的增长中获得巨大收益。
业界
5月26日讯 根据公布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的一支投资基金完成了约1.75亿美元的募资。
业界
2023年,亨利·基辛格已经100岁高龄,但是他头脑依然很清醒,思路依然很清晰。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参加国际问题的讨论,并且还能给出令人佩服的预测。
业界
“欧洲议会为严格监管人工智能(AI)亮出绿灯”,德国电视一台12日报道称,欧洲议会内部市场委员会和公民自由委员会11日以压倒多数通过《AI法案》提案的谈判授权草案,这是欧盟向立法严格监管AI技术的应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