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购狂欢节震惊欧美 影响力迅速蔓延全球互联网+

/ 环球时报 / 2015-11-12 10:16

11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在北京为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特别举行一次远程开市敲钟仪式。

“整个世界都见证了中国人的消费力量”,11月11日 “中国版的网购星期一”让法新社感慨万千,因为“网购星期一”的起源国美国去年从感恩节到星期一5天时间内,销售额也只有65.6亿美元,还比不上中国电商“双11”这天前10个小时的业绩。

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称,中国经济或许正在放缓,但在双11“光棍节”这天,大批购物者却集体出手,开场90分钟就使阿里巴巴平台上的交易额达到50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则说,澳去年节礼日一整天的消费在阿里巴巴12分钟就完成了。年年惊叹年年叹,世界又一次感受到中国消费者网上购物“井喷般”的力度。韩国《首尔经济》11日用“令人惊讶”和“难以想象”来形容这场网购盛宴。

除了屡创新高的数字,今年“双11”的全球化也是一个新亮点。英国《每日电讯报》预测,5年之内,预计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商品电子商务市场,阿里巴巴现在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门户”。

法国BFM电视台财经频道注意到阿里巴巴新任总裁埃文斯的表态,他在杭州全球天猫购物节开幕式上称将向全球打开“中国大门”,这个“全球狂欢节”表明中国电商将不仅仅满足于在中国市场称王称霸,而会力图将“光棍节”推向全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