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成都院携手用友大易,以技术为翼,打造「国央企招聘」新范式

互联网
2023
06/01
10:59
分享
评论

如今,年轻人在企业类型的选择上,对国央企日趋青睐。据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2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数据报告》显示,应届生应聘首选的企业类型以国央企为主,占比42.32%。

虽然国央企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增强,但其在招聘管理上依旧面临着各种挑战。首先,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愈来愈高,面对大量的候选人,HR该如何筛选出金字塔顶端的人;其次,国央企下属单位较多,分/子企业间该如何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招聘的高效协同与资源互通;最后,「传统」、「缺乏创新」依然是不少候选人对国央企的刻板印象,企业该如何撕掉这些标签,传递与时俱进的雇主形象。

挑战之下,优秀的企业总能化危为机。作为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规划咨询、勘测设计、施工建造、投资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服务的大型央企,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院”)借助前沿的云招聘解决方案,逐一击破了「人才筛选难」、「分/子企业协同难」、「雇主品牌重塑难」三大难题。近期,我们独家对话成都院招聘负责人,他向我们揭秘了成都院如何从精益招聘、协同提效、雇主品牌焕新三个方面,化解招聘挑战,为组织高效网罗优质人才。

01

淘金:优化人才甄选,实现精益招聘

成都院招聘采用的是「校招为主 社招为辅」的策略,意在培养更多「土生土长」的成都院人,为干部梯队的搭建做足准备。虽然在每年的校招中,带有「一流设计院」光环的成都院都会吸引数千学子的投递,但想要从众多的简历中找到「真正闪光的人才」,HR通常需要在筛选环节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学生们简历中呈现的信息类别总是五花八门的,为了帮助HR聚焦重点信息,过滤冗余信息,我们依据成都院的人才需求,在大易招聘系统中定制了一套标准的简历模版,如此一来,我们收取到的学生简历将以统一模版呈现,筛选的效率自然也就大幅提升。”成都院招聘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成都院还通过用友大易测评工具,对简历上无法体现的诸如思考方式、潜在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实现对人才的进一步甄选。在社招中,成都院则偏重于通过心理测试考量候选人的压力状态、进取心、积极度等;而在校招中,成都院则通过通用能力测试,基于图形识别、语言文字、逻辑性等考察要点,多方位呈现候选人的潜在素养。

02

聚合:线上高效协同,资源随时共享

和大部分国央企一样,成都院也具有「分/子机构多」、「地域分布广」等特点,为了避免各分/子单位间各自为政,成都院建立了一体化的招聘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聚合。

首先,基于标准化的线上流程,总部与分/子公司在「云端」就能实现招聘的高效协同。一方面,总部和分/子企业间可以轻松借助招聘系统实现简历的极速流转;另一方面,当分/子企业对某候选人简历进行转发、面评、备注等操作时,总部也能同步获取相关信息,实现对招聘进程的实时掌握。

其次,统一的线上流程还将帮助成都院实现人才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在校招中,成都院遵循以「专业」为导向的招聘原则,当候选人投递了某一专业岗位时,设置了相似岗位的分/子企业都将收到该简历,并可一同参与面试候选人。在完成面试后,如果多个分/子公司均选择录取该候选人,则由人力资源部进一步协调,最终结合候选人意愿推进offer环节。

03

乘风:借力VR技术,打造雇主品牌

在雇主品牌的重塑方面,成都院通过拥抱VR技术,搭建供学生们云端游览企业的平台,传递出了极具科技感的雇主形象。

借助VR全景漫游,无论是干净整洁的办公室、宽敞明亮的食堂,还是舒适温馨的宿舍、设施齐全的健身房,都可以360度无死角展现。更关键的是,学生还能够在VR空间中与企业进行互动——在进入报告厅后,游览者可以点击屏幕观看校招宣传片,进入大厅后候选人可以跟前台工作人员打招呼,进入羽毛球场还可以浏览往期的比赛照片等等,像玩游戏一样进行游览体验。

image.png

除此之外,成都院还会在VR场景展示及互动内容的设计中,有意地去传递企业文化与雇主理念。“除了薪酬、发展空间、办公环境,如今的Z世代年轻人还十分关注「企业能否满足他们的文娱需求,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因此,在游泳馆、篮球馆等运动场所的展示中,我们还植入了相关社团活动的介绍,实现这部分雇主理念的对外输出。”成都院招聘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借力VR技术的成都院成功在候选人心目中树立了年轻、有趣、科技感十足的雇主品牌形象。与此同时,成都院还将VR全景漫游用在了品牌的宣传中,助力客户更深入地了解成都院,实现品牌与雇主品牌的双向赋能。

得人才者得天下,人才竞争力是企业发展的「护城河」。如今,各行各业的招聘模式都在随着时代发展而快速迭代,于成都院而言,招聘管理升级无疑是巩固「护城河」的绝佳途径。相信,在用友大易的加持下,借助「有效甄选」、「高效协同」、「雇主焕新」三大利器,成都院能够得顶尖人才,存技术优势,谋长远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