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十年总10亿英镑,英国发布半导体战略被指投入太少

业界
2023
05/22
12:18
环球时报
分享
评论

路透社19日报道称,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部18日发布了一项国家半导体战略。该战略提出,英国政府将出资10亿英镑提升英国在芯片设计研发领域的实力,同时鼓励英国本土芯片企业发展。2023年至2025年,英国政府拟在芯片领域投资2亿英镑,今后10年内的总投资将增至10亿英镑。

报道称,与美国和欧盟的类似芯片支持计划相比,英国政府此次宣布的芯片产业资金支持规模明显较小。去年美国宣布的芯片产业补贴规模高达527亿美元,而《欧洲芯片法案》提出要向芯片产业投入约430亿欧元。英国政府这一战略虽然受到相关企业欢迎,但他们也认为由于资金量相对较少,难以发挥作用。英国政府原计划去年推出这一战略,但由于政坛变动一再推迟。

美国CNBC分析称,英国支持芯片产业发展选择了与美国和欧盟不同的方式,该战略的重点是芯片设计研发而非芯片制造。英国官员也表示,在本土建设大规模芯片工厂并不符合英国自身情况。 

来源:环球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半导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8日消息,40多年前日本还是全球半导体一哥,甚至逼得Intel都退出内存市场转向CPU,但是最近20多年来日本半导体衰落了,尤其是先进逻辑工艺上,国内能产的只到45nm级别。
业界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准备从日本政府获得大约2000亿日元(约合15亿美元)的财政奖励,帮助其在日本生产下一代存储芯片。
业界
5月15日消息,对于印度来说,他们正在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为的是本土处理器的研发。
业界
4月11日消息,印度日前表示,在“扶持政策的支持”和政府推动其“制造生态系统”的努力下,该国有能力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培育充满活力的芯片产业。
业界
2 月 27 日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半导体库存问题不仅 IC 设计厂商需要面对,下游 IC 渠道商为顾及长期合作关系,也常要与芯片原厂“共渡难关”。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