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市场遭遇“滑铁卢” 苹果据称正推进新款MacBook

业界
2023
04/15
10:49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加大对新款MacBook的测试力度。若能在关键新机型上取得进展,苹果将有望扭转其目前在个人电脑(PC)市场销售低迷的局面。

媒体披露的开发者日志显示,苹果已开始使用App Store的第三方程序来测试这款新机器,以验证其兼容性,而这是新设备发布前的必要步骤。

测试日志显示,这款新MacBook代号为“Mac 15,3”,使用的芯片与目前的M2一样,拥有8个主处理器和10个图形核,还配备了8G的内存,与现有的MacBook Air相当,但显示器更大、分辨率更高。这款新机型可能就是苹果计划在今年推出的15英寸MacBook Air。

测试中的MacBook运行的是macOS 14,苹果计划在今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公开这一版本的Mac操作系统。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受需求低迷影响,苹果今年一季度PC出货量为410万台,市占率约为7.2%;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80万台,同比大跌40.5%,创下200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市占率也下降1.4%。在这一背景下,苹果迫切需要一款新电脑来提振业绩。

除了尺寸更大的MacBook Air,苹果公司还在研发13英寸MacBook Air、24英寸iMac和入门级13英寸MacBook Pro三款电脑的升级型号。

此外,首款使用苹果自主研发芯片“苹果硅”(Apple Silicon)的Mac Pro也在开发中,但面临延期和规格变更。

苹果公司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更新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以及更高端的M3芯片。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C市场 苹果Mac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